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出征仪式及校内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28日 18:46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青春领航乡村振兴,红色筑梦创业人生”。2021年5月27日上午,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及校内决赛在东风路校区艺术与设计学院5号楼401展播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同时得到了广东工业大学城乡艺术建设研究所、顺德榕树头村居保育公益基金会、岭南乡村建设研究院、广州喜莱衫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引导更多青年学子投入到创新创业热潮中,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了活动并热情致辞。欧盟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秘书长、中视泽宜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波、邦友投资基金副总裁文成玉、广州讯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真华等校外专家应邀担任活动指导与大赛评委,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泽浩、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琼辉、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管理学院副教授高虹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校内导师,以及14支入围项目所在学院的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陈卓武副校长代表学校为“红旅”出征和项目选拔决赛热情致辞。他介绍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最新进展,指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重要意义在于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品质。他强调要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推进四史教育,期待同学们能够“长江后浪推前浪”,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特长和专业学科的优势,将学校的知识、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落地到广大农村地区,努力实现与乡村建设需求的精准匹配和落地转化,在乡村振兴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寄语参赛的“红旅”项目团队,进一步发扬敢闯会创的精神,赛出水平,勇创辉煌,为建党百年献礼。

陈卓武副校长致辞

  随后陈卓武副校长、许泽浩部长、刘琼辉书记共同为14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团队授旗,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打造出乡村振兴的新样板,给自己的人生添上一段精彩旅程。

授旗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结束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校内选拔赛决赛正式开始。大赛得到学校领导和组委会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各学院学生的广泛参与,经由各学院初赛选拔及校级复赛线上网络评审,25个项目进入复赛,14个项目脱颖而出顺利晋级校级决赛。赛场上,各团队从容展示、沉着应答,充分展示了“敢闯会创”的青春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生物医药学院的《柚创小康——生物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获得金奖、艺术与设计学院《善居——守护农村“残病老”的益设先锋》、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筑觉学社——红色赋能乡村新模式的超级链接者》获得银奖。此外,轻工化工学院《文贝文旅强农新“硒”望》等3个项目获得铜奖。
  最后,杨波老师代表专家评委进行总结。他充分认可了我校高效率、高水准的办赛水平,点赞我校参赛项目团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并从项目名称、项目结构、项目传承精神、财务分析等角度对参赛团队们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寄语工大学子继续保持追求完美、努力拼搏的精神,在双创事业中乘势而上、大干一番、成就青春梦想。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王萍老师策展的“建党百年装置艺术展”为大赛助力添彩,进一步激励更多广工青年学子以青春奋斗领航乡村振兴,以红色基因筑梦创业人生,在真抓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

选手答辩风采展示

评委代表杨波老师总结点评

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建党百年装置艺术展


合照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