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举办

2021年05月28日 18:48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了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帮助学生科学地认识和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分别于2021年5月20日晚在龙洞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以及2021年5月25日下午在大学城工学二号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本次比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分别由管理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承办。其中,龙洞校区的评委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唐莉老师、外聘咨询师柯东成、黄晓敏以及廖莉莎担任,大学城校区的评委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闵容老师、吴洁老师、姜小日老师以及揭阳校区心理中心的魏来老师担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艳苹主任与各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出席并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
  黄艳苹主任在赛前致辞。他指出心理情景剧大赛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品牌活动,历年来都备受全校师生的重视和欢迎,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的重要窗口。
  经过激烈的队伍选拔,本次比赛共有19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本次校决赛。管理学院《谁挡了我的太阳》讲述了因成绩陷入抑郁的小许在好友的支持下重见阳光的故事。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卷》关注了大学生活中“内卷”的现象,指出大学生之间友好分享、携手共进,才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艺术学院《乌云总会散》讲述了大学生乐仪在为同学排忧解难的过程中变得更加自信。他们绘声绘色的表演为台下观众带来了一场心理剧盛宴,赢得台下观众与评委的掌声与认可。
  本次活动通过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队伍的精彩演绎,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不仅欣赏到了精彩的表演,还收获了与同学携手互助、共同成长,与家人相互理解、积极沟通的方法,提升了同学们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第十二届心理情景剧获奖名单
  一等奖:
  管理学院《谁挡了我的太阳》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敌意》
  机电工程学院 《关于网恋和校园贷的事不是小事》

  二等奖:
  管理学院《每个人都很美》
  政法学院《我们是一家人》
  材能与能源学院《疫情中的一家人》
  物理与光电学院《美满幸福的761》
  计算机学院《回途》

  三等奖:
  应用数学学院《以家人之名》
  经济与贸易学院《我相信》
  艺术与设计学院《乌云总会散》
  信息工程学院《渺小的我,有大大的梦想》
  外国语学院《爱的魔法棒》
  自动化学院《莫听穿林打叶声》
  轻工化工学院《对影》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容貌焦虑》
  生物医药学院《家》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卷》

  最佳男主角 政法学院 温键林
  最佳女主角 管理学院 许琰
  最佳人气奖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敌意》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