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以学生为本,解学生所需,促学生成长——学校扎实推进社区育人工作

2021年06月08日 19:02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推进学生工作进社区,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全覆盖的育人目标,6月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泽浩、后勤管理处处长刘怡军携两部门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到大学城校区西区实地调研并现场办公,协同推进社区思政工作空间布局及校园环境整治。调研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学院学工队伍进驻社区开展思政教育工作的空间需求问题。两部门调研队伍会同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辅导员,逐楼查看,分项解决,拟定一揽子解决方案,为相关学院开辟思政育人空间,将学工力量充实到学生宿舍和生活一线,使“学生工作进社区”工作继续向前稳步推进。
       学校自2018年开始推动辅导员进驻学生公寓,目前,大学城、龙洞、东风路3个校区共有51名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社区辅导员扎根学生社区开展思政教育、服务学生所需,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升社区育人工作效能的排头兵和生力军。为更好地发挥社区辅导员的优势和作用,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大学城校区、龙洞校区等举行“辅导员社区服务站”揭牌仪式,并在社区辅导员宿舍进行挂牌。“辅导员宿舍”是辅导员社区工作的阵地,是辅导员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下沉到学生社区,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行为养成教育的重要平台。社区辅导员也将以《学生社区辅导员工作职责》为遵循,持续深入做好社区育人工作。
       学生社区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前沿阵地与关键抓手,学生工作进社区是加强社区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落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四知道一跟上’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学校辅导员队伍将坚持“以学生为本,解学生所需,促学生成长”的工作主基调,聚焦立德树人的主责主业,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