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2021年10月22日 11:11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10月21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六楼602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领导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科长及以上人员,各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泽浩主持。
  各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团委书记围绕学生学业预警帮扶、学生宿舍进出管理、学生社区育人空间建设、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学生工作评价等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反映师生疑难,畅谈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记录,并结合部门职责一一作出解答回应,表明将进一步理顺工作程序,明确整改举措,落实推进计划。与会人员研讨深入、交流充分,会议气氛热烈。
  陈卓武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会议研讨交流的成效,要求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坚持“稳中求新”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落实好本学期各项学生工作任务,重点做到:一是学生工作部门与各机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协同,助推学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要重点推进学生学业预警、课堂纪律整顿、校园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反诈防骗宣传教育等工作,要形成合力有效改进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以及省政府、省教育厅对高校教育评价改革提出的新要求新指示,要在学生工作实践中进一步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重点内容,有效提升社会、学生对学校教育的满意度,要更加注重深入学生一线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团组织建设,加强学生体育、劳动教育等,有效深化“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三是要加强对学生的文化素质教育,重点加强学生的文明礼貌教育,要通过思想引领、行为养成、榜样示范等方式,引导学生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要引领学生积极参与到以美化校园环境与创建文明社区为主要内容的劳动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充分激发学生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强化爱校荣校情感,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与精神面貌。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就学生意识形态,学生资助等专项工作作相关情况通报与任务部署。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