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促能力提升 展学员风貌——2021年筑梦成长营举办项目调研比赛

2021年11月05日 14:21 

 10月26日,由校学生工作处举办的2021年筑梦成长营项目调研比赛在易班发展中心顺利举行。十支参赛队伍在展示环节中将调研背景、思路、方法、数据分析与调研结论娓娓道来;在答辩环节机敏应对、表达流畅、逻辑缜密,尽显风采。
  此次调研比赛由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主任陈少徐老师,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珊珊老师,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高级教练禤伟强老师担任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队伍的表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从调研报告的撰写、展示时的表达方式、PPT页面设计逻辑、数据采集覆盖面、调研深度内容的挖掘等多方面对各组的表现进行点评,提出许多具体、可行的建议,帮助学员们拓展分析能力,进一步提升演讲能力。
  参赛的十个小组暑期通过线下实地走访、线上发放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开展项目调研活动,并最终形成调研报告。调研项目涉及大学生社交恐惧、非遗“活态传承”、大学生焦虑症、广东省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乡村振兴政策对区域行业人才流动的影响、宿舍环境对学生学业成绩的影响等各个方面。每个选题都聚焦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展开剖析,提出具有创新性的应对策略。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从容作答,以严密的逻辑与充满感染力的语言展示了强大的临场反应力与语言表达能力。

  筑梦成长营于2020年10月面向全校选拔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组织学员参与户外素质拓展、心理成长辅导、实用技能提升、调研项目实践等赋能活动,有效提升学员综合素质。通过举办此次项目调研比赛,意在提高学员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学员探索、求知的学习热情。
  附:2021年筑梦成长营项目调研比赛获奖名单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