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胡钦太书记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作辅导报告

2021年11月05日 14:23 

 11月4日上午,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专题辅导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2022年“2+3”学生辅导员类别推免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胡钦太以《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培根铸魂使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题,深刻阐述了辅导员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坚力量的重要作用,全面梳理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思考与要求。

  胡钦太指出,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辅导员的悉心教导、精心呵护与全心投入,作为学校立德树人事业的中坚力量,辅导员老师们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学校党委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着力建设一支敬业精神好、工作能力强、专业水平高、学术素养好的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并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效。他希望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树立大局观念,服务中心工作,加快转变思路,勇于改革创新,助推学校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并对老师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要摆正角色定位,坚定“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这一事业追求;三是要精进业务能力,提升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本领。
  胡书记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全面,对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与引领作用。与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胡书记在辅导报告中的讲话精神与殷切嘱托,立足岗位职责,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新,以更加兢兢业业、勤勉踏实的工作态度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各项工作,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