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与少数民族预科班团支部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年11月11日 15:51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少数民族同学的家国情怀,11月5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与预科班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长津湖》观影活动,活动在大学城金逸珠江影城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学生工作处党支部教师党员,校团委教师党员,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学生骨干,预科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及其部分室友共计110余人参加本次观影活动。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最为惨烈的战役之一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击退美军王牌部队的史诗。
观影过程中,在场的所有人都摒气宁息,沉浸在紧张的电影情节中。看到影片中敌人喝着咖啡,吃着烤鸡,而我们的志愿军吃着已经冻成石头的土豆和馒头;听到梅生说“这场仗要是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希望他们生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看到敌军的将军向冰雕连的士兵们敬礼,同学们都潸然泪下,直呼破防。那一刻的电影院充斥着寂静,却又显得无声胜有声;那一刻,一双双通红的眼睛,已验证前辈们奋勇拼搏的意义;那一刻,人民解放军不再是高阁上可望不可及的名词,而是同学们心中,英雄的代名词。片尾曲响起时山呼海啸般的掌声更是同学们内心的激动、感动、炽热的爱国之心的淋漓展现。
少数民族预科班恩克尔·吐得别克在感想中写道:长津湖一役,雄浑苍凉,动人心魂。纵使七十一年过去了,这场惨烈的、英勇的血战化作丰碑,愈发迸发出澎湃的力量。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永记长津湖的冰雪,永记冰雪里那最可爱的人和他们的不朽军魂!
参加此次观影的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舍友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1级土木类11班李颖在感想中写道:“以为最后的泪目会在雷爹死去时,落在一片血肉横飞中,落在那一句‘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可是最后著名的“冰雕连”的复原影像呈现时,眼泪还是不住地流,他们永远活在一片冰天雪地中,却不似迪士尼童话中的浪漫,而是多么残酷的一件事。”同班何冰冰写道:“退伍军人梅生带着女儿照片归队,只为下一代更好地生活。各样身影不断刺激着我的眼,不同的语言冲击着我的心,热泪止不住在眼眶打转,我很庆幸,生在如此勇敢的中国。”
一部电影,一段历史亦或不朽的英雄皆为最好的老师。《长津湖》带给大家的不仅是对一段历史的了解,更是一种精神。它让同学们的拳拳爱国心不再沉睡于内心深处,它再次点燃了同学们心中埋藏的从军报国的火苗,相信未来的求学和生活中,同学们定能将这份感动,这股爱国力量融于奋斗之中!铭记英雄,奋斗最美!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