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第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雏鹰展翅训练营(一)】 勇往“职”前素拓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1日 15:52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就业创业学生骨干队伍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长能力,激发团队凝聚力和组织创新能力,2021年11月6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广州海珠区汇龙体育公园举行了雏鹰展翅训练营之勇往“职”前素拓活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老师、全体就业创业学生助理以及学院就业创业社团组织负责人代表共计4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勇往“职”前素拓活动包含破冰游戏、拓展比拼和生涯生物访谈三个环节。在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高山流水”、“机遇与挑战”和“鸡蛋变凤凰”三个破冰游戏迅速进入状态,并深刻懂得职场中“把握机遇,时刻准备迎接挑战”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按照指令分组创建公司,并在推选公司负责人、设计公司名称、logo、口号、经营范围和业绩目标的过程中加深了成员之间的了解和信任,明确了拓展比拼的共同目标,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在“怪兽过河”、“躲避球大战”、“挑战1000分”拓展比拼环节中教练带领同学们充分感受了规则引领、团结作战、坚持到底、高效执行的智慧与魅力。玩中乐,乐中悟,队员们脑洞大开、积极协作、勇往直前,出色的完成了各项拓展任务,其决策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都得到了充分的体验和展示。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管理学院2017届优秀校友车洲、自动化学院2016届优秀校友李欣明、环境工程学院2021届优秀校友黄鑫宝、轻工化工学院在读研究生卢婉聪,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创业、就业和考研的角度进行了生涯分享,他们建议同学们要敢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多尝试多学习,为将来走进职场多储备实践经验;要脚踏实地,少一些浮躁,多一些锤炼,学会正确解读和分析职场的规则,以更大的格局做好求职准备和适应;要加强专业沉淀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不断明晰清晰未来职业发展的方向并为此付出实际行动,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做好自我赋能和赋值。同学们也积极与师兄师姐就大学规划和职业发展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相信,师兄师姐的亲身经验和肺腑建议一定会成为大家未来成就更好的自己的一道光。


  李镇贤主任为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为获奖团队颁奖。他首先对四位分享的师兄师姐以及为本次活动付出辛苦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本次雏鹰展翅训练营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并简要剖析了新时期职场对青年大学生素养的要求。李主任谈到:“沉”得下去,才能蹦得更高!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通过策划、开展和参与活动努力锤炼自身的组织沟通、团队合作、策划表达、文书攥写及创新开拓能力,切实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为满意就业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雏鹰展翅训练营之勇往“职”前素拓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期雏鹰展翅训练营将改变传统的教导式、填鸭式培训,以沉浸式的拓展游戏、赛事评比、实践走访等形式让学生在做中学、赛中练、乐中悟、探中寻,希望在接下来的模拟求职大赛和走访名企活动中,同学们能收获更多的职场感悟和求职技能。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