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赴江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21日 00:24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融党史学习教育于实际业务工作中,加强校地联动和支部共建,共促学党史办实事,共商校地合作人才输送,并调研回访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11月11日至12日,学生工作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前往江门市开展主题为“学党史办实事,深化校地合作,共促学生发展”的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是与江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重点就如何推进校地人才合作展开调研,与江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锐楼和江门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张志军等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会上,围绕着就业第一民生和国家积极就业政策的落实,以及如何引导毕业生返家乡就业创业、拓展就业渠道、支持地方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畅谈合作。
       交流会上,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介绍了近年来广工毕业生在江门就业的基本情况,并提出未来双方加强校地人才供需合作,整合政府与产业资源,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到江门发展兴业的愿望。市人社局副局长黄锐楼提出了联合制作“人才地图”,打造“互通平台”,形成“互动机制”,实现“精准服务”的设想;市人才局副局长张志军重点介绍了江门市“大手笔”人才引进激励政策,覆盖了不同层次大学生毕业生。大家对推进校地人才就业合作满怀信心与期待。
      支部党员还到了梁启超纪念馆开展现场集中学习,梁启超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以及在教育、学术上的卓越贡献深深鼓舞和激励着大家。“公车上书”“戊戌变法”“护国战争”等近代中国著名历史事件留下了梁启超先生深刻的“爱国”烙印,而梁启超家庭及其九个子女成材的故事则启发着对教育本质与方法的思考。

      期间,支部第三小组的党员同志还特别回访了江门就业的选调生和“三支一扶”的校友代表,倾听了他们务实进取、扎根基层、建设乡村的感人故事。他们的生动事迹与家国情怀,为在校大学生扎根祖国大地奉献青春热血,建功基层为民造福,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师们的爱国热情,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让就业创业工作在基层有效延伸,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与高水平创业。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