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2021年方直“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表彰展示活动

2021年11月21日 00:29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欢庆学校63周年校庆,表彰先进、致敬榜样,营造优良校风学风,11月13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中心报告厅举行“赓续百年薪火,领跑追梦征程”——2021年方直“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表彰展示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广东方直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姚杨、助理总裁葛琳,广州柏高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曾传明等出席活动。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团委、对外联络与校友事务办公室、管理学院、体育部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各类受表彰个人及集体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2020届校友、暨南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石俏杨,在校生李伟琪共同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讲话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所有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期,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找准奋斗航向,凝聚前进力量,砥砺奋斗精神,锤炼意志品格,树立奋斗志向,涵养家国情怀,在广工大成就更好的自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陈卓武向姚杨颁赠《热心教育 奖学育才》牌匾,姚杨发表讲话
  广东方直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姚杨讲话。他表示,作为校友企业,方直集团始终心系母校发展,情系母校师生,始终致力于公益与教育事业,在企业建设的实践中不断帮助青年学子树立创新观念,实现创业理想,并将通过方直奖学金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助力同学们走得更高更远,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拼搏机会,以奋斗者为本,创造不悔青春,并祝愿同学们鹏程万里展宏图,扶摇直上不负韶华!
  陈卓武向姚杨颁赠《热心教育 奖学育才》牌匾。2019年,广东方直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50万设立“方直奖学金”,奖励优秀的广工学子,2020年,又再次捐赠100万元用于学校中心田径场的改造升级,为在校学弟学妹们创造了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

广州柏高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捐赠仪式
  活动上,广州柏高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100万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陈卓武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支票,并向广州柏高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曾传明颁赠捐赠证书与学校纪念品。广州柏高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创建于2007年,经过十多年发展,现有36家连锁酒店,荣获中国酒店业金马奖,中国酒店业50强等荣誉。董事曾传明为我校管理学院1992届校友。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李靖茂等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在颁奖环节中,领导嘉宾为方直集团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学校第七届“星耀工大·筑梦成长”校园之星获奖学生个人及集体代表颁奖。
  在方直集团董事长陈专校友(1986级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校友)的大力推动下,学校设立了“方直奖学金”并开展了相关评选活动,于2021年遴选奖励了在学科竞赛、学术研究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30个优秀学生团队和15位优秀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由方直集团给予1-10万不等的奖金奖励。
  学校第七届“星耀工大·筑梦成长”校园之星评选活动自今年10月中旬启动以来,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共评选出十佳大学生、党员之星、学业之星、科技创新之星、创业之星、自强之星、实践之星、文体之星等优秀个人80名,十佳党支部、十佳班集体等优秀集体20个。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育广为“星耀工大”优秀学生事迹宣讲团成员代表授旗
  为了进一步发挥优秀学生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宣传宣讲学生先进事迹,活动上成立了“星耀工大”优秀学生事迹宣讲团并举行宣讲团授旗仪式。

讲述人廖智燊、杨丝淇、王浩文作主题讲述

活动现场
  在《我的奋斗故事》主题讲述环节中,方直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获奖团队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廖智燊,第七届“校园之星”之“十佳大学生”、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杨丝淇,第七届“校园之星”之“十佳大学生”、艺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浩文依次作主题分享,讲述追梦心路历程,诠释时代青年担当,讲述的同学们娓娓道来,情真意切,博得阵阵掌声。
  活动中,学校学生社团天籁歌友俱乐部成员表演歌曲《骄傲的少年》,唱响青春宣言。活动在辅导员李轶,学生梁琳琳一曲《不忘初心》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领导嘉宾与获奖学生代表、活动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60多年来,学校向祖国各条战线输送了一批批优秀校友,他们学以致用、接力拼搏,在不同领域建功立业,取得了非凡的成绩。校友们始终心系母校发展,关注学弟学妹的成长成才,并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培养,延续广工情怀。在优秀校友的鼓励和引领下,广工学子也将更加发奋图强,在接续奋斗中争创佳绩,实现全面发展,为学校增光添彩,为祖国建设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