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喜讯:我校入选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百优名单

2021年11月30日 22:41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名单的公告》,确定了100个优秀典型案例,我校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案例《多措并举激发双创活力 依托创业拓展就业空间》作为广东省唯一省属本科院校入选。
  据悉,教育部于2021年2月启动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总结宣传工作,旨在进一步总结推广在应对疫情等因素影响和严峻复杂就业形势下,各地各高校和有关单位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典型经验做法。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面梳理、认真总结、加强完善,积极响应相关报送工作,经省教育厅评审推荐、教育部择优遴选,最终成功入选。
  一直以来, 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给大学生就业带来的严峻挑战,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大学生就业促进政策,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将就业创业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实事”有力推进。学校充分利用双创教育平台资源,以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为依托,完善“全链式”创业孵化服务指导体系,多维度提升学生就业创业实践能力;全面实施“以赛促创、以创促就”提升计划,以高水平创新创业赛事为载体,优化“深融合”协同创新双创育人机制,全方位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十项“非常举措”开展指导帮扶,以精准化就业创业帮扶为抓手,坚持“个性化”线上线下服务不间断,全面激发双创教育实践活力,切实有效提升了学生就业创业竞争力,以高水平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
  学校将以本次总结宣传工作为契机,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就业工作责任,秉承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初心,不断完善高水平就业创业工作支撑体系,探索总结更多典型做法经验、打造凝炼更多就业创业工作特色品牌、努力形成更多机制性和标志性成果,全面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附: 教育部相关公告链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