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第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雏鹰展翅训练营(二)】 模拟求职大赛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30日 22:41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雏鹰展翅,勇往“职”前。11月26日晚19:00,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雏鹰展翅训练营系列活动之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在教学六号楼103课室顺利举办。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湾创智策人才服务(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苏登光先生、深圳市蓝禾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倪吴晓女士、深圳市蓝禾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经理罗承意先生、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校园招聘主管覃曦宇女士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外国语学院的苏嘉琪同学荣获一等奖,并获得深圳市蓝禾技术有限公司的实习录用通知书。


  大赛伊始,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雨婷老师对出席今天活动的评委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晋级本次决赛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她介绍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学校今年一直将“构建高水平就业创业体系”作为民生实事之首,扎实推进各项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旨在切实促进高质量就业高水平创业。同时,她指出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希望作为学生干部能先学一步、先悟一步、先进一步,通过竞赛和辅导真正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和就业观,激发积极就业的意愿,培养综合就业能力,提升求职面试技巧,成长为就业创业文化的朋辈传播者和带领者。
  本次大赛分为自我介绍、情景分析和评委问答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限时5分钟,共计15分钟。参赛选手们分别从个人求职意向、基本信息、社会实践、社团经历、项目经历、学术科研等方面的简历内容进行了展示,在情景分析环节,选手们随机抽题,临场发挥、限时回答,有条不紊地阐述对问题的见解,充分展示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自身竞争优势,站上舞台的他们毫不畏惧,将自己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评委对选手们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湾创智策人才服务(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苏登光先生从三个“三”对大赛进行了总结。首先,他从三个“实”对广工学子进行了评价:专业扎实、作风踏实、性格务实;其次,给同学们分享三个点评:参与成长、自我介绍要注重人岗匹配、情景分析要回答精准和内容丰富。最后,他提出三点建议:认清自我打标签、人岗匹配补短板、开拓视野多锻炼,为同学们指明了求职路上的方向。深圳市蓝禾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倪吴晓女士则从企业的角度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举办模拟求职大赛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同学们应该通过多走出校门,多实习实践,多参加就业活动去思考未来从事哪个行业和岗位,提前了解社会和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努力拼搏,创造价值,在追求和热爱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大赛得到了深圳蓝禾技术有限公司和各位评委的大力支持,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雨婷老师为其颁发感谢状。

  模拟求职大赛是第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雏鹰展翅训练营系列活动之一。大赛自10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中心、各二级学院就业创业组织、社团的40余名学生骨干踊跃报名,举办简历和无领导小组面试团体辅导2场,活动参与人次达326人次。本次大赛充分落实以赛促学,一方面采用求职技能辅导和比赛的相结合的形式,使学生提升求职能力,增加职场知识储备,引导大学生尽早做好职业准备与职业定位、提升职业素养。另一方面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帮助企业提前发现有发展潜力的学生,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的良性互动。


  附件:2021年雏鹰展翅训练营之模拟求职大赛获奖名单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