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宿舍”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05日 15:57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加强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融合,充分发挥宿舍在营造校园民族团结氛围中的重要作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宿舍评比活动于11月26日晚在工学2号学术报告厅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彬、学生处少数民族教育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和各学院专管辅导员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沈彬对参加评比的队伍和观看比赛的观众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宿舍是大学生生活、学习、休息的地方,更是学生交流思想、培养综合素质的重要场所,希望同学们能创建一个文明健康、舒适整洁的宿舍环境,营造安全、有序、积极向学的良好宿舍氛围。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4个学院的17支队伍参与评比。参赛队伍围绕“民族团结”这一主题分别从学习、生活、宿舍文化、目标等方面进行PPT展示。在课业学习及互助的展示中,参赛队伍为大家分享了宿舍成员在学习上相互解难答疑、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的点滴细节,为大家呈现了一个和谐相处、互帮互助的宿舍氛围;在宿舍生活及内建的展示中,参赛队伍为大家分享了舍友和睦相处的美丽瞬间和精彩的视频记录;在宿舍文化展示中,向大家展示了宿舍成员专注专业学习的同时,还注重文体、艺术等方面兴趣培养,积极参与班级团建、校运会等集体活动,进步向上的宿舍文化。

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进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与融合,有助于提高宿舍凝聚力,为营造团结、友爱、包容、和谐的宿舍文化气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积极作用。

经过参评材料审核、宿舍现场检查、PPT答辩等环节后,西六546宿舍等17个宿舍分别获得的一、二、三等和优秀奖等荣誉称号。获奖情况如下: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