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第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开幕式暨首届“走访广工大优秀校友足迹”评比展示活动圆满举行

2021年12月05日 15:58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12月2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广东工业大学第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开幕式暨首届“走访广工大优秀校友足迹”评比展示活动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二楼圆弧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了本次活动并热情致辞。新闻中心主任陈少徐,对外联络与校友事务办公室科长谭远茂,信息工程专业2004届校友、广州讯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真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08届校友、广东珠光鼎能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罗夏希,自动化专业2014届校友、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四级主任科员李华超应邀担任活动评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与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老师、就业创业骨干老师以及学生代表近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卓武副校长为第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以及在就业创业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强调了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并特别指出,校友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他为广工学子始终秉承工大精神、怀揣初心梦想、学以致用、接力拼搏,在不同领域建功立业,更不忘反哺母校,感到由衷自豪与骄傲;他希望同学们深刻学习校友们的优秀品质和奋进作风,致敬榜样,传承优秀。陈卓武副校长还就建设高素质的就业创业教育指导队伍、搭建高满意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平台、沉淀高品质的就业创业文化项目,集聚社会各界优势资源,加强产业协同与校企合作等方面,指出了学校今后就业创业工作的重点与方向。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优秀组织奖、优秀项目、骨干导师的决定”,为获奖项目颁发荣誉证书。陈卓武副校长为获奖集体颁发牌匾并为就业创业骨干导师颁发聘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雨婷对本届就业创业文化节筹备情况做汇报,详细介绍了文化节举办的初心、历程、主要栏目和特色亮点。
  随后,“走访广工大优秀校友足迹”评比展示活动在热烈掌声中正式展开,本届“走访广工大优秀校友足迹”活动于2021年7月启动,先后组织全校19支队伍队40名优秀校友进行了寻访,经过网络评审,有10支队伍晋级最终的决赛角逐,这是首次通过在校大学生讲述校友奋进故事的形式进行宣讲评比。参赛队伍依次上台就走访实施情况、职场认知感悟、生涯成长思考和工大精神传承四个维度进行了精彩展示,他们无论是对永不放弃、敢闯敢拼的创业校友奋进故事的讲述,还是对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的职场精英校友敬业精神的诠释,或是对投身“东深工程”建设的时代楷模的致敬,都让在场的评审和观众为之动容和点赞 。
  广东珠光鼎能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罗夏希和广东工业大学新闻中心主任陈少徐作为评委代表对同学们的精彩展示进行了点评。罗夏希激动地表达了对母校用心栽培的感恩,以及对近年来母校蓬勃发展和作为一名“广工人”的自豪,她希望师弟师妹们从校友的走访活动中收获更多关于职场、行业、职业的信息,紧跟社会发展大势、及早做好从学生到职场人转变的准备,才能快速融入社会、融入职场,成为社会和职场上的优秀人才。陈少徐高度认可本次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走访活动中能进一步加强思考、加强设计,更深入、更全面、更系统的寻访优秀校友、在“走”、“访”、“谈”中真正挖掘工大精神、认知职场、开拓眼界、汲取力量,以优秀引领优秀。最终,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艺星闪耀团队”荣获一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管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叶清清等6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谱写生涯精彩篇章,唱响双创美好旋律。第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开幕式暨首届“走访广工大优秀校友足迹”评比展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本届文化节中,我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文化主题活动,努力营造“敢想爱创、勇于筑梦”的校园就业创业文化氛围,丰富文化育人载体、沉淀精品育人项目、强化实践育人实效,全力促进高质量就业和高水平创业。
陈卓武副校长为活动致开幕词

颁发第三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优秀组织奖

颁发第三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优秀项目奖
颁发就业创业骨干导师聘书

第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介绍

走访团队展示风采

为“走访优秀校友足迹”优秀集体、个人颁奖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