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生涯咨询实践技能师资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年12月12日 00:12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快乐=能力-期待”“合适才是最好的”“技能习得=学+练”“聚焦目标,明确价值,积极行动”言简意赅的话语中,传递出咨询的技巧和解答问题的逻辑。
  2021年12月3日-4日,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生涯咨询实践技能师资培训班在龙洞校区管理学院B南803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特邀教育部《高校就业指导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讲师、清华大学咨询师督导、职业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国际生涯教练认证培训师贾杰,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负责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咨询服务的辅导员、“晓业”咨询室咨询师共55名学员参训。
  课程伊始,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雨婷老师做培训动员讲话,介绍了我校晓业咨询室的建设初心、基本概况和成立意义,指出希望通过集中培训,学员们能够珍惜机会,保证学习效果;及时总结,加强学以致用;积极分享,共同推进咨询工作。随后,聘请贾杰为我校“晓业”咨询室咨询师督导并颁发聘书。


  为期两天的培训,贾杰老师重点从“建立关系—澄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结束咨询—综合练习”几个模块进行深入讲解,特质-因素论、生涯发展理论、明尼苏达工作适应论、CIP理论、后现代主义理论的介绍为咨询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基础。整个培训系统、严谨、实用,采用实战教学法,以课堂小组、案例分析、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展,流程清晰,资料丰富,案例真实,步骤详细,让学员们真正实现:从专业学习到职业化操作的转换,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贾老师咨询经验丰富、讲课风趣幽默,使学员们在欢乐中学到知识,在咨询中解答困惑,在思考中收获满满!


  
  “一次受益匪浅的培训,一次业务工作与生活态度的双重洗礼。接下来,将结合培训内容购买关于生涯咨询类理论书籍,巩固知识;完成200个学生咨询案例,锻炼并提升自身咨询技巧。”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刘思利老师谈到。
  职业生涯发展关乎着每位同学的个人发展,职业生涯咨询则帮助学生们“知己”“知彼”“决策”和“行动”。本次培训旨在通过提高我校就业指导工作人员的职业生涯咨询技能,将生涯咨询的相关技术应用到日常的学生咨询工作中,更专业的为我校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提供个性化服务,进一步完善我校就业指导的咨询体系,为“晓业”咨询室建设储备师资力量,帮助学生明确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助力学子圆梦就业。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