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少数民族预科班“成长计划”系列素质提升主题活动圆满举办

2021年12月12日 00:13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增强少数民族预科班班级凝聚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加强民汉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共筑民汉一家亲的团结氛围,11月28日下午少数民族预科班“凝心聚力 熔炼团队”主题素质提升活动在大学城校区板球场顺利举办。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赵旭、王雪纯老师,预科班全体同学及室友参加本次活动,学校团体辅导协会承办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共设7项活动,分别是珠行万里、背夹气球、平板颠球、两人三足、齐力拼图、拔河比赛、跳绳。为了增进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在环节设置上,特意提高任务完成难度,增设两人三足弯道环节,增加平板颠球队员人数,团队成员需高度集中、默契配合、全力以赴才能完成任务。活动过程中,场上的同学个个奋力拼搏,引来现场阵阵呐喊助威声和喝彩声,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类6班吴敏琦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预科班同学都非常热情,班级氛围也很融洽,我们作为舍友参加活动,完全能快速融入,大家凝聚成了一个团结的集体,一起游戏,一起加油鼓劲,非常开心。”
副班长阿合麦尔也非常喜欢这次活动,他说道:“这次素质提升,不仅仅是简单的跟同学们一起玩游戏。它拉近了我们与汉族同学的距离,在做游戏的过程中也增强了我们班同学之间的凝聚力,让我们懂得一个人的能力是有局限的,大家凝聚在一起才能形成合力,今后不管做任何事我们都要团结一致向着我们的目的前进。”

此次“凝心聚力 熔炼团队”主题活动是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联合学校团体辅导协会共同举办,是“成长计划”系列素质提升主题活动的第二期。本次活动强化了少数民族预科班班团一体化建设,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加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强化了少数民族同学与其他民族同学的交往交流,增进了各民族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为各民族同学深入交往交融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