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顺利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备战启动仪式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表彰大会

2021年12月21日 00:25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12月17日下午,学校备战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表彰大会在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顺利举办。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副校长陈卓武出席本次活动。大学生创业者喜爱的“十大天使投资人”、“中国投资人十强”、天使百人会副理事长、天使百人会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周洛宏先生应邀出席并担任专题培训嘉宾。大赛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主管科研副院长、就业创业骨干导师、重点培育项目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揭阳校区师生同步参与在线观看和学习。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许泽浩主持。

学校党委胡钦太书记致辞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代表学校大赛组委会总结了往届大赛参赛情况,汇报了第八届大赛准备情况和工作推进计划。随后,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项目(《奥蕾蓝光-优质OLED深蓝光材料供应商》)负责人——轻工化工学院陈思维同学做项目路演展示,重现国赛精彩,同时分享了他在比赛过程中的成长收获和点滴感悟,令人备受鼓舞。
  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获奖总数再创历史新高,荣获1金8银1铜佳绩。大会表彰了取得优异成绩的项目团队,胡钦太书记和陈卓武副校长分别为获奖项目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颁奖。

学校党委胡钦太书记和陈卓武副校长分别为获得第七届“互联网+”大赛获奖师生颁奖

  胡书记为周洛宏先生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并为启动仪式致辞。胡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师生在往届赛事中“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干劲和拼劲。他提到,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我校双创成绩保持持续攀升,振奋人心;学校正大力推进“1+2+3”攀撑计划,践行“十万学子十万军、三千粤甲领创新”的育人使命,将继续深化“赛创融合、专创融合、产创融合”,全面夯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同时,他对备战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高度重视,众志成城保障以赛促建;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整合资源助力以赛促创;三是进一步精准备赛,切实提升水平以赛促学。他希望老师们能充分发挥赛事育人阵地作用,通过将专业教育、思想教育、素质教育等融入赛事指导,以赛促育,不断培养学生的专业创新能力和创业实践能力;希望参赛团队进一步将参赛备赛与自身学业规划、职业规划融合,切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成就个人未来职业梦想积累宝贵财富。希望全体师生继续扬帆启航、争创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佳绩,为学校争创“双一流”添砖加瓦。

学校党委胡钦太书记为周洛宏先生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通过“互联网+”赛事,各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有效探索实践双创育人新路子。会上,分别获得第七届“互联网+”国赛金、银奖的轻工化工学院和生物医药学院的项目指导教师代表霍延平教授、黄文浩老师一一作典型经验分享,精彩讲述了项目培育、工作做法和体会收获。

大赛推进工作汇报和学院分享


  专题培训环节,周洛宏先生以《创新创业初心及成功要素》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他跳出大赛谈创业,引用了大量的成功创业项目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创业项目的分类及不同类别创业项目成功要素;然后从教育部举办“互联网+”大赛的初心回到大赛本身,以投资人的视角讲解了大赛的规则与评审要点。精辟、深入、全面的讲解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学生踊跃提问,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周洛宏先生作备赛专题培训


  至此,我校备战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战鼓正式敲响,接下来,全校上下将进一步总结“早谋划、早部署、早发动”的大赛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精准培育,不断提升参赛项目水平和竞赛成绩,助力打造更闪亮的学校双创教育名片。

揭阳校区线上参与学习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