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

2021年12月26日 15:40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12月17日,学校“为党育人书新篇 为国育才谱芳华”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顺利举办。华南理工大学冯小宁研究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花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教授、教务处王力纲副处长、通识教育中心张少慧副教授、学生工作处罗嘉文副处长担任评委,近2年入职辅导员参加基础知识测试并观摩比赛。




  来自各学院的17位选手参加了基础知识测试、学情考查、理论宣讲三个初赛环节。上午,选手完成基础知识测试,下午完成学情考查和理论宣讲。基础知识测试环节主要考查辅导员的党史知识、时事政治、学生工作相关知识和能力。学情考查则多角度全方位地考察辅导员对学生基本情况的熟知程度,包括姓名、专业、担任职务、宿舍地址、家庭住址、家庭经济情况、奖惩等内容,比赛形式为现场随机选出3个学生名字,参赛选手对每名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回答,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辅导员们准备充分、应对自如。理论宣讲采用自选主题、现场宣讲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自选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的宣讲主题,并在比赛现场进行限时4分钟的宣讲,参赛辅导员思维缜密、精神饱满,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展示了较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传阐释能力。



  比赛最后,评委们对学情考查和理论宣讲进行了集中点评,他们从选手对学生的熟悉程度、宣讲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予以点评,介绍了广东省和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比赛形式和技巧,充分肯定了我校参赛辅导员扎实的基本功和呈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并勉励辅导员们继续夯实理论素养、锻炼实操技能,为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初赛将依据得分由高到低排序前12名辅导员将入围学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