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情暖广工 欢度 冬至

2021年12月26日 15:41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冬至节,既是自然的节气,也是带有中国历史文化气息节日。在北方,饺子是冬至的“标配”,而在南方,人们喜欢在这一天吃汤圆,寓意其乐融融、团团圆圆。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挖掘节日文化内涵,12月20日下午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汉族等70余名同学齐聚二饭二楼,共同迎来红红火火的“情暖广工 欢度冬至”汤圆、饺子宴。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泽浩,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石义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邓庆华,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全体老师,5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汉族舍友代表,团辅工作室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精心制作的节日横幅迎风招展,同学们对这次冬至包汤圆、包饺子活动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大家早早来到餐厅,个个摩拳擦掌,擀饺皮、包饺子、包汤圆、剪剪纸、话友情,大家大展其能,看着桌子上一排排的饺子,一排排汤圆,有大有小,有扁有圆,还有形状各样的剪纸,现场气氛愉悦融洽,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冬至,是中国人思念最长的一个节日;团圆,则是一年中最温暖的仪式。一到冬至,就意味着新年就在眼前。在外求学的学生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学校的关心和关怀不会落下。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特地为远在他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厚实又温暖的被褥,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计算机学院21级4班邓祥星同学在活动后说道:“我和同学们一起亲身体验了包饺子、搓汤圆和剪窗花的乐趣。每一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虽然远离父母,远离家乡,可我们并不乏温暖和幸福。我感到非常的开心,由衷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在这寒冷的冬天给我们带来无尽的温暖与欢乐。冬天很冷,广工很暖。”

小小的一碗饺子,一份汤圆,代表的是家的味道,承载的是团圆的仪式感,也是中国人一辈子最大的期盼。此次冬至送温暖活动,是学生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联合团辅工作室共同举办,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大家在包饺子的过程中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还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广工一家亲的温暖,各民族同学在相互交流、相互尊重、相互学习中共同成长,争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争做民族团结的传播者,在血脉相融的温情中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心。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