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

2021年12月31日 23:42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帮助辅导员老师们更好地备战学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及第九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党委学生工作部于12月24日上午在大学城校区生活东区易班发展中心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沙龙培训。党委学生工作部罗嘉文副部长、学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老师及近2年入职的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活动。培训会由思教科科长郭娟娟主持。
  培训邀请了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辅导员徐喜春老师和我校广东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及广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政法学院辅导员王丹丹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徐喜春老师讲述了自己参加国赛的经历,并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历史沿革、名次设置、赛制内容、考查形式、考察内容、支撑文件等进行全面解读,分别就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环节进行了详细阐释,建议大家保持比赛是为了更好工作,在工作中提升比赛能力的良好心态。王丹丹老师讲述了广东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方案,她从复习方法、答题策略、参考书目等方面讲述了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相关注意事项,从情绪把控、矛盾问题、实际对策、号召行动等方面建议大家向内发力、向外借力、向上引力、向下给力,不断提升自身工作和比赛能力。
  罗嘉文副部长对参会辅导员寄予厚望,希望辅导员从此次培训汲取参赛经验和工作力量,以赛促训,为第九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做充分准备,使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与日常学生工作形成良性互动,充分利用好各类资源平台讲好辅导员的学生工作故事。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