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学院学生工作总结展示交流会

2022年01月06日 18:05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更好地总结各学院学生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学院之间学生工作交流,激发学生工作活力,12月30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中心报告厅举行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总结展示交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靖茂,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泽浩,校团委书记王亚煦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嘉文主持。
       交流会上,各学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创新、学风建设、社区育人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对学院20-21学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展示。过去一学年各学院积极探索学生工作新模式,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例如自动化学院以“五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围绕“稳定”“创新”“发展”实现学生工作的稳中有进和守正创新、国际教育学院实施“红色导师”计划加强学生思想引领等,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工作扎根实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实现立德树人目标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陈卓武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攻坚克难、稳扎稳打,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实现了学生工作的稳中求新——面对新形势,采取新思路,取得新气象。陈卓武副校长向各学院党委对学生工作的支持和重视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强大思想动力,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实际工作中,结合学校发展的历史使命,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服务;二是学生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不断创新发展:围绕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主动作为,主动思考学工人在其中应发挥什么样的角色作用,如何贡献自身能量助力攀撑计划;围绕揭阳校区的整体发展积极谋划,学工部统筹推进广州各校区和揭阳校区学生工作部署,各学院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做到齐心协力,实现同步高水平发展;三是做好学期末、寒假前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尤其是期末考风考纪教育、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专项工作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
       凝心聚力谋发展,以评促建展新篇。本次学院学生工作总结展示交流会作为我校学生工作考核评价的一个环节,为各学院提供了一个凝练特色、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评比交流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助推我校学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