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特色工作评比交流活动

2022年01月14日 00:14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及时总结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经验,探索新生入学教育的新途径与新做法,提高新生入学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党委学生工作部于2022年1月5日上午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第二会议室举行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特色工作评比交流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指导,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泽浩,副部长罗嘉文、王方,教务处副处长王力纲、保卫处副处长梁文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水银、校团委副书记王新伟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活动由罗嘉文主持。
  会上,来自20个学院的新生辅导员代表依次上台作展示,围绕实施“新生引航计划”的有关情况,介绍了学院在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方面的特色活动内容与工作亮点成绩,老师们的汇报内容丰富,各具特色,令人印象深刻。
  陈卓武作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的积极尝试与有益探索,认为取得较好的育人成果,做到了“规定动作”到点到位、“自选动作”有力有效、“统一行动”有声有色,指出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成才成长的导航灯与方向舵,学生的大学生活能否有一个好的开端,关系到学生的整个大学生涯,甚至对他今后的发展与成才都将产生深远影响,要求各学院在持续推进新生教育时要想得更周到,做得更细致,并将教育过程贯穿在平时,分层分阶段延续性进行,重点做到:一是要将“三全育人”的理念贯穿新生入学教育的全过程,做到集体教育与个性化教育、文化教育与体育教育、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结合,兼顾好学生的共性特点与个性化需求;二是要提前谋划、突出重点、逐层递进,要将新生入学教育前移到录取后入学前,要重点抓好抓实网络文明教育、礼仪礼貌教育、校园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规校纪及校史校情教育等,结合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不断推进新生入学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要联动多方力量,进一步增强教育合力,要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党政管理干部、团学管理干部的工作优势与专业特长,发挥学生党员、优秀学长的朋辈引领作用等,不断增强新生入学教育的贴近性、灵活性与实效性。
  本次评比交流活动既是对近半年来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回顾总结,也为各学院交流互鉴有益的工作经验,研讨思考工作重点难点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学生工作处将进一步凝练特色做法,打造品牌活动,推动学校的新生入学教育为新生的成长成才打下更坚实基础。
  参加评比交流活动的还有各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新生辅导员代表等。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