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朋辈助力,成长同行 ——首期《你好,未来!》生涯启蒙特训营圆满结束

2022年01月14日 00:14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提升学生生涯规划的意识,拓展线上就业教育模式,2021年12月13日至27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依托“就业创业e站”,组织了为期14天的“你好,未来!——生涯启蒙线上特训营”,训练营吸引280余名学生报名,经筛选,最终96名学生进入训练营并顺利完成全部训练课程。
  结合开营前学员的《职业生涯规划认识》的调查问卷,本次训练营围绕生涯画布,以终为始,以激发个人生涯设计内驱力为重点,引导学生用战略思维看待职业目标。训练营由《企业为什么聘用你》《就业是什么》《从大学生到职场人有多远》《未来,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职业吗》《这就是我要的工作》等5个课程模块组成,30分钟课程简短精炼,实操性强,一个课程一个落地模型/工具,带动学生改变以往思维模式,将生涯规划从想(不动手)、学(听过就忘)到做(开始自己的生涯设计)去实施落地,运用价值交换模型帮助学生充分了解职场环境和企业用人的条件,掌握TOP职业成就模型、点线面体模型,知道了目前与今后职业目标之间的差距,怎样去分析未来职业目标的要求,通过生涯画布模型,聚焦未来职业,做好大学四年学习和实践计划。
  本次训练营由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派出职业发展专业导师授课,导师们实战经验丰富,授课内容实用,让学生们即掌握了实用工具又认知了真实的职场需求,更清楚了现在大学期间应该怎样做才能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
  训练营除了课程,还安排了课前思考和课后作业,以帮助学员拓展思维并结合课程提供的模型工具,开展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设计,让自己的职业梦想更加清晰,逐步变成一个个可实现的计划和目标。

学员每日思考


  训练营还特别邀请了6位有生涯规划教育基础的高年级学生作为助教进入学习小组带教。他们在训练营期间按小组对学员开展课前预热分享和课程复盘辅导,促进学员理解训练营要求和课程内容的掌握吸收,督促学员完成作业。
  为了满足学员在训练营期间的个性化指导需求,还开放了“职业发展线上咨询室”,由职业发展导师为训练营的学生免费提供一对一咨询辅导,对学生在职业认知上的偏差,及时通过一对一咨询辅导帮助学生进行梳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提高对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视,更加清晰自己未来的目标。

训练营线上学习


  生涯启蒙训练营课程学员收获满满,不但对自己未来有了不一样的思考和想法,更加清楚知道,目标并不遥远,未来可期!  



训练营学员小结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