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心理工作总结会议

2022年01月14日 00:16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1月10日上午,学校在大讲堂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心理工作总结会议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班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泽浩,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心理指导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导师、班主任代表以及安保人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罗嘉文副部长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常态化疫情背景下,心理健康工作态势严峻,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始终坚守在危机干预预防一线的老师同学们付出致以最衷心的感谢。陈卓武副校长肯定了2021年心理工作制度建设、多方联动、平台搭建和专业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扎实进展,同时对接下来的心理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时刻绷紧学生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预防这根弦,做到关心关爱“不放假”,用心用情促成长。一要多措并举加强安全教育。通过走访宿舍,召开心理班会等,精准掌握学生去向,做好假期安全工作。二是要持续关注重点学生动态。学院要重点跟进高关怀、学业困难、毕业就业困难学生,及时与家长沟通。三是要强化校园联防联控机制。保卫部门、后勤部门等部门加强楼顶、实验室重点区域巡查,心理中心开通假期心理咨询热线,确保学生“求助有门,门中有人”。四是要提前谋划新学期心理工作。落实《实施意见》等文件对学业困难、毕业就业困难制定“一生一方案”。他要求学校各个部门各级人员在心理育人工作上协同协作、同向同行,为学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打下更坚实稳定的基础。

                陈卓武副校长发表讲话
  罗嘉文副部长作2021年心理工作总结。他从心理工作制度建设情况、心理工作全员化建设情况、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情况、各学院心理工作情况、心理工作队伍建设情况、心理文化节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总结,介绍了2021年心理工作中的亮点与成绩,分析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并指出了心理工作未来的发展方向。
  会议邀请了各级各类队伍优秀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其中,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颂坚作为学院代表,就如何打通心育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以及如何守护学院学生心理安全,分享了学院层面心理工作的经验;材料与能源学院博士生导师王长宏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就如何营造和谐温暖的师生关系分享了研究生导师层面的心理工作经验;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尧雨晴和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罗逸浩作为辅导员代表,分享了辅导员层面的心理工作经验;信息工程学院19本科通信工程1班班主任刘圣海作为班主任代表,就如何维护班级同学心理健康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会上对心理工作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颁奖。管理学院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荣获“2021年心理工作先进集体”。自动化学院辅导员罗逸浩等17人荣获“2021年心理工作先进个人”。

        陈卓武副校长为先进集体、优秀导师和班主任代表颁奖

            许泽浩部长为辅导员心理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保卫处梁文锦副处长为物业、校卫队优秀代表颁奖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的心理育人工作开拓进取、扎实推进,不断取得新的进步进展。本次会议总结了2021年心理工作中的亮点与成绩,也指出了心理工作不足与发展方向,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心育工作者的自我效能感,推动校园心理健康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