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逐梦新征程,攀撑创未来”第九届“星耀工大·筑梦成长”校园之星评选活动

2023年11月27日 13:0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全方位展示我校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的良好风貌,引导和激励同学们向身边优秀榜样学习,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优良校风学风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于今年十月底启动开展第九届“星耀工大·筑梦成长”校园之星评选活动。经各学院推荐及学校资格复审,共确定200余名候选个人及候选集体参与答辩评审活动。

  11月24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轻工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等学院承办的“逐梦新征程,攀撑创未来”第九届“星耀工大·筑梦成长”校园之星评选活动答辩评审会分11场次在大学城校区教学三号楼举行。

  来自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学研究管理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研究生院,保卫处,通识教育中心、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总务部,揭阳校区管委会,体育学院,融媒体中心等单位部门的领导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在答辩评审会现场,各候选人及候选集体代表结合PPT逐一介绍个人或集体所取得的成绩,讲述拼搏故事、诠释青年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广工学子奋力逐梦、奋勇攀撑的青春风采。



  在“本科生十大攀撑学子”“研究生十大攀撑学子”复选场次,候选的同学们畅谈对于“攀撑”精神的理解,以扎实的成绩展示了求真务实、追求卓越、全面发展的高水平综合素质。在“特色标杆之星”终选场次,“学业之星”候选同学以优异成绩引领优良学风建设,“党员之星”候选同学们在校园学习生活中争当先锋模范,“科创之星”候选同学们在创新创业领域筑梦前行,“自强之星”候选同学们讲述励志成长的心路历程,“风尚之星”候选同学们展示文体特长与丰富的课外实践经历,“学生骨干之星”“班级领航之星”的候选同学们团结同学、服务同学,积极传递校园正能量,“党支部之星”“班级之星”候选集体代表则通过集体成员同心同向同行的故事诠释了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与班集体团结并进的力量。




  在问答环节,评委老师们围绕候选同学们的介绍与讲述,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引领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强化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等方面进行提问探讨,师生交流可圈可点、妙语连珠,既有深度思考,也饱含真情实感,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神仙打架”的答辩评审会现场既是优秀学子尽展风采,竞逐荣誉的的赛场,也是现场观摩的同学们汲取榜样力量的朋辈课堂。




  第九届“星耀工大·筑梦成长”校园之星评选活动以“逐梦新征程,攀撑创未来”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就受到学校师生广泛关注,各学院积极动员、认真推荐、大力宣传,在校园中营造了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优秀大学生的浓厚氛围。本届校园之星评选活动拟评选出本科生十大攀撑学子、研究生十大攀撑学子、学业之星、党员之星、科创之星、自强之星、风尚之星、学生骨干之星与班级领航之星各10名,党支部之星、班级之星各10个。前期,学校易班还开展了第九届校园之星候选个人及集体网络风采展示及票选活动,并根据网络投票结果评选出各项目“最佳人气奖”获奖同学及集体。据了解,党委学生工作部将择期举办本科生十大攀撑学子、研究生十大攀撑学子终选评审活动。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