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助力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18年09月17日 12:20 

单 位:外国语学院              
             

校园很美,环境很好,同学友爱......9月8日,是我校2018级新生报到入学的日子,外国语学院近300名新生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走进他们梦寐已久的大学生活,这是他们对校园的第一印象。连日来,各项迎新活动和入学教育活动紧锣密鼓地有序展开,为新同学顺利适应大学新校园,放飞大学新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成为一名什么样的大学生?这是全校师生的共同期待。9月10日,学院近300名新生参加全校新生开学典礼,聆听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题为《让青春激荡在美丽的大学》的致辞,“信仰”“格局”“自律”三个关键词深深植入每位新生的心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副校长陈卓武在9月8日迎新当天带队走访学院新生宿舍,与新生及学生家长亲切交流,关心新生到校住宿条件并祝贺新生开启人生新篇章。

     



    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12日举行。学院书记刘伟与大家分享了“知缘”“感恩”“惜福”的丰富内涵,院长蒋澄生教授告诫大家要学会自主学习,不仅要会吃现成的鱼,而且还要学会“打鱼”。学院党委副书记詹勇勉励新同学们为学先为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优秀出发,做更加优秀的自己。教师代表廖顺珠老师在发言中向同学们解答了大学里学什么、怎么学的根本问题。优秀学生代表黄蓉同学分享了奋斗的价值,新生代表陈俊好同学呼吁新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积极进取。





读书学习是第一责任
      9月11日晚、12日上午,学院英语系系主任蔡荣寿教授、日语系系主任包志荣教授从培养目标、学科特点以及毕业去向等方面,对商务英语、翻译、英语及日语4个专业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让外国语言文学类及日语班级新生对专业课学习有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



      9月12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林耀群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上从学籍规定、师资力量、学位管理等方面,并结合《学生手册》向新生作了详细介绍,勉励大家刻苦学习,力争更加优秀。


开启大学新生活
     新生顺利入学,离不开学院60名新生使者的辛勤付出。他们从指导新生填报迎新网信息到准备新生入学物资“智囊袋”,从建立班团组织联系群到提醒新生防范校园贷诈骗陷阱,从新生到校注册接待到“绿色通道”政策疑问解答,事无巨细,努力做到让每位新同学满意。新同学们在各班助理班主任的带领下还熟悉校园功能布局,欣赏校园风光和人文景观。
     9月9日至10日,学院10个新生班召开班会,顺利组建班团组织。詹勇及新生辅导员温展明、10位助理班主任参加。  
      新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意识的培养是入学教育的必学内容。除了在9月10 日聆听了小谷围派出所的安全知识讲座全校性“大课”之外,9月14日,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蒋玉露老师和保卫处李晓伟老师为新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接下来,新生入学教育还将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新生班委工作研讨会等活动。祝愿2018新生顺利扬帆起航,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片:张珂、学生新闻中心摄影部
编辑:温展明、张珂
责编:温展明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