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机电工程学院2018创新行动:广工学子第十一届“高教杯“再创佳绩

2018年09月18日 08:11 

单 位:机电工程学院
      2018年7月20-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来自全国331所高校、541支代表队的3587名学生齐聚金陵,同台竞技。
      该项赛事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本届新增加了产品数字化设计与3d打印技术大赛。旨在适应教育数字化和信息技术的发展,普及先进的成图技术,提高关键技术和核心科技竞争力水平。是贯彻落实国家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要求,统筹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新工科、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战略的具体措施之一,对提升中国大学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培养大国工匠精神、合作精神,提高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赛中,我校机械代表队获得机械类团体二等奖1项, 3d打印团体一等奖2项,以及个人尺规和建模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4项。
      此次代表广工出征的14名机械类队员赛前通过院级科技节和校级实验技能大赛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来自机电学院、材能学院以及实验教学部创新班。赛前经过不间断的训练和暑假两周的集中培训,在指导教师团队的带领下取得优异的成绩。此次参赛得到学校教务处、机电学院、材能学院和实验教学部的大力支持。参赛不仅检验了我校制图教学质量,促进教学相长,更磨练了学生坚忍不拔的品质意志,促进了知识、能力与创新意识的协调发展,提高了团队协作、组织管理、表达交流等能力,展现出广工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附获奖奖项和名单:
机械类团体二等奖:林子鹏、张正、林煜斌、黄炀、潘浩宇
3D打印一等奖(广东工业大学队):林子鹏、张正
3D打印一等奖(广东工业大学实验教学部队):钟晓彬、冯世豪
机械类尺规个人一等奖:林子鹏、林煜斌、潘浩宇、钟晓彬
机械类建模个人一等奖:丁心同、钟晓彬
机械类尺规个人二等奖:张正、黄炀、丁心同、冯世豪、钟耿君
机械类建模个人二等奖:林子鹏、冯世豪、梁俊朗
机械类尺规个人三等奖:张少轩、梁俊朗
机械类建模个人三等奖:张正、潘浩宇、郭宝活
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 黄宪明、李冰、莫春柳、陈和恩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