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轻工化工学院第二期“应化沙龙”顺利举办

2018年09月28日 22:12 

单 位:轻工化工学院              
                以“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为目标,应用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于9月25日下午在应化系会议室举办以“五个一”工程为载体,以科技、时政为主题的第二期“应化沙龙”。沙龙由应用化学系党支书记何军教授主持,系主任成晓玲等20余人参与。
  会议伊始,党支部副书记李永峰教授给大家做了题为“贵金属基整体式催化剂的设计及其在催化氧化中应用”的报告,详细讲解基于贵金属的整体式催化剂的设计、合成与性能调控的机制,以及在“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与深度催化净化治理”产学研成果这几方面的内容。会议中,李教授分享他的一些科研经验,并提出他所面临的科研难题。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林文静博士以“智能响应药物递送体系设计和构性关系”为主题进行报告,深入介绍其在一系列智能响应聚合物自组装胶束、单分子胶束和可逆交联胶束的设计,结构-性能关系及在癌症诊疗的应用研究进展以及目前所面临的挑战。此外,林老师分享了其申请国家基金时申报书的撰写经验。
  对于两位老师的报告内容,与会的老师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就他们所遇到的科研难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会议讨论最终得出一些可行的方案,并就此初步达成共同攻关的合作意向。“应化沙龙”第二期圆满结束,会议中老师们各抒己见,讨论交流气氛活跃,举办效果十分显著。
  学术沙龙结束后,支部书记何军教授召集全系党员同志集中开展主题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支部组织生活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何军书记在会议上着重强调当代共产党员应深刻领悟“不忘初心、严守规矩、砥砺前行”的核心内涵。讨论环节中,支部党员老师们一致认为共产党员们更应该从“打铁还需自身硬”转变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从自身做起,把党章要求、党纪规范、使命、政治担当和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打造一支有纪律、有担当、有信仰的党员教师队伍。
 “应化沙龙”是应化系党支部拟开展“五个一”工程中的重要活动。党支部将通过不定期开展学术与时政沙龙讨论来加强老师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老师们的业务水平和政治素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沙龙活动将不断创新交流方式,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建设,为学院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