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暨收看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案例节目《危情谍影》

2018年10月10日 11:54 

单 位:自动化学院              
                     10月9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一号大教室举行了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暨收看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案例节目《危情谍影》的纪律教育学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小燕主讲。本科辅导员刘捷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王哲男老师和全院所有学生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
       首先,罗小燕书记结合学院党建实际,围绕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和特点、主要内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条例》等三个方面,重点对《条例》的“独特亮点”,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和‘五位一体’发展理念、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新型违纪行为”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全面讲解。罗书记指出,全院学生党员要深入领会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努力学习、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全体学生党员集中收看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案例节目《危情谍影》,以案例教育党员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看后党员学生们认识当前的国家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台湾军情局间谍利用各种手段接触在经济、政治及国防科工机密方面处于涉密工作地位的人员,企图获取国家机密文件,并且正在向大学象牙塔、赴台交流学习的大学生群体渗透,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自觉警惕无缘无故的恩惠,拒绝免费提供的午餐。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学习一方面让与会党员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精神内涵,明确党员义务,增强党员意志。另一方面,通过观看《危情谍影》,与会党员更加明确了自身和国家的关系,强化了国家安全意识,并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严于律己,踏实做事,时刻保持警惕性,坚守道德和法律底线,矢志不渝地维护国家利益。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