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党员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年10月11日 11:55 

单 位: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根据《关于召开“以落实巡视整改目标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2018年10月9日上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在实验二号楼503会议室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主持。
       徐向东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能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根据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学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所表现出的具体问题,做了发言准备。
       会上,徐向东、刘锋、郭维喜、史宏彦、姜海波等党员领导干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全省高校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2018-2020年)〉实施方案》精神,查摆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认真分析了学院党委在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政治担当和责任;健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加强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加快在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对标《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能抓住要害,整改措施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相互批评都能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做到“红红脸,出出汗”。到会的学院党委委员也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和工作建议。
       徐向东作民主生活会小结。他认为与会党员领导干部能够按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准备充分,认真查摆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领导干部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方面的不足之处,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徐向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要求:一是加强对学院发展战略的规划,作好学科建设、本科教育、人才引进、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总体布局;二是健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基层党支部政治学习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学术道德、教风学风建设;三是加强党委委员对各党支部工作的联系指导;四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文/宋辉)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