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轻工化工学院第四期“应化沙龙”顺利举办

2018年10月23日 14:04 

单 位:轻工化工学院              
         以“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为目标,应用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于10月18日上午10:00在应化系会议室举办了以“五个一”工程为载体,以科技交流为主题的第四期“应化沙龙”。沙龙由应用化学系党支部书记何军教授主持,2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
  首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仿生智能材料课题组组长杜学敏研究员给大家做了题为“Bioinspired Sensing and Actuating Materials”的报告,重点介绍了起源于大自然(如含羞草、变色龙)的灵感、结合化学合成与微纳制备的仿生聚合物,被特定溶剂(丙酮)、近红外光和温度触发后,能够相应地改变其形状。基于这一领域的迅速进展,他认为生物激励聚合物在可穿戴和可植入器件中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接着,暨南大学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匡友弟研究员以“多尺度计算与模拟助力纳米材料与器件设计”为主题做报告,基于量子力学、分子动力学、连续介质力学等理论,重点介绍了对石墨烯和碳纳米管多尺度计算与模拟。他研究了石墨烯的热导性和力学性质,以及单、多壁碳纳米管在嫁接功能基团前后热导率性质变化情况,为实验提供有力的理论指导。
  与会师生对两位嘉宾的的报告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教授从不同的角度给予了全面回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让与会人员对如何设计材料,并通过实验和理论计算去揭示结构与性能的构效关系有了更深的认识,不仅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及时获取最新的学术前沿信息,还加强老师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了业务水平,从而为更好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建设,为学院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