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2019迎新系列报道(六)│生物医药学院召开新生安全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19年09月23日 17:10 

单 位:生物医药学院
  9月4日-5日,我院在科技南楼报告大厅举行了2019级新生安全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梁文锦、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姜小日老师、学院副院长卢宇靖分别做专题讲座。
  梁文锦从“安全育人”的角度,针对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安全问题,从“防盗、防抢、防骗”、“交通安全”、“宿舍安全”、“守法提醒”、“校园贷危害”及“国家安全”六大方面展开,结合学校实际案例进行深度剖析,着重个人财产保护和人身安全教育,帮助新生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
  卢宇靖以学院实验室科研平台为背景,介绍了实验室中主要存在的危险源和安全事故类型,提出实验室安全重在预防,讲解了实验室安全规范、应急事件处理措施以及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以此牢固树立了“安全无小事、人人需重视”的思想,进一步提高了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切实加强新生实验室安全操作水平,共建安全实验平台。
  姜小日针对新生由于生活环境改变产生的焦虑、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产生的失落感、新的人际关系难以适应产生的孤独感、自我评价失调产生自卑感等问题,教导新生自我调节方法。并指出新生必须关注自身的心理变化,遇到挫折失意,建议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面对困难,必要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安全健康教育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学生实现自我发展的基础。学院系列安全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的举办,为新生们普及了人身与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全方位增强了新生的安全意识,对深化校园安全健康发展的理念,建立和谐稳定、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推动作用。

文/图:万敏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