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21日 12:32 

单 位:外国语学院
     10月17日上午,我院办公室、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聆听学院党委书记专题党课,通过集中学习和讨论分享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强化党员教育,夯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书记陈毓同志介绍了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的目的,号召党员同志结合主题教育更好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强化爱国主义精神,永葆“中国心”、永守初心、勇担使命。支部师生党员认真观展并进行讨论交流;2018级翻译硕士李庆驹同志开讲“支部朋辈微课”,结合对所学专业的思考,围绕新中国外交、航天航空等内容,边观展边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引起同学们的共鸣。
在教学一号楼203-5,同志们带着“向老英雄学什么”的思考,认真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道视频。学院党委书记刘伟同志引导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学习老英雄初心永恒、攻坚克难、严于律己的精神,思考面对功与名时如何坚守初心、将初心转化为行动。
     从学习张富清老英雄先进事迹的启迪谈起,刘伟同志主讲《不忘初心明责任 增强本领担使命》专题党课,带领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为什么学”、“为什么此时学”、“学什么”、“如何学”。强调要坚持增强忧患意识和保持战略定力相统一、坚持战略判断和战术决断相统一、坚持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相统一;要增强“眼力”,学会辨析身边的“灰犀牛”隐患;要树立见微知著的政治敏感性和判断力。刘伟同志指出,研究生党员是党和国家未来的骨干、栋梁,要主动接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努力做强做大自己,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团结一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