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机电工程学院——第四届CIRP生物制造国际会议在广东工业大学顺利举办

2019年12月20日 18:04 

单 位: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12日至15日,第四届CIRP生物制造国际会议(4th CIRP Conference on BioManufacturing 2019)在广东工业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为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CIRP)重要的专题分会,由广东工业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联合承办,且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等委员会、学会及中心的大力支持,及汇专绿色工具有限公司、广东原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赞助(详细学术支持单位及赞助单位见下)。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意大利、墨西哥、德国、南非、法国、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等13个国家的生物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120多人出席。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汇聚全球精英,以智慧保护生命”。

       本次会议由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唐建伟书记主持开幕式,大会共同主席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杜雪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分别发表致辞。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教授提到,目前健康的问题日益受到关注,而生物制造在生命健康、生物医疗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力发展生物制造、推动医工互融,是提升人民健康生活质量的必由之路。王成勇教授希望与会来宾充分分享经验,交流成果,共同谋划中国乃至全球先进生物制造的发展思路与方向。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杜雪教授提到,CIRP生物制造国际会议首次在国内举行,为我国在生物制造领域提供了与其他国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具有重大意义。

 

       在为期4天的会议上,29位来自国内外的国内外知名教授和高级工程师等大会特邀报告专家们跟与会代表们分享了生命体组织切除加工、医疗器械设计、生命体活体的夹持及操作、医用材料加工及表面处理、口腔手术器械及植入、纳米孔生物传感器与制造、生物制造装备、生物增材制造及器官芯片等八个生物制造的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专家代表分别为:美国哈佛大学David A.Weitz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Utkan Demirci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Dragos Axinte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Albert Shih教授、日本东京大学Naohiko Sugita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Hanry Yu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黄含教授、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罗熙淳教授、新加坡高性能计算研究院崔芳森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Allen Yi教授、台北医学大学沈永康教授、清华大学徐弢教授、山东大学黄传真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张明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杨莫教授、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Shan Lou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崔文国教授、香港大学陈佩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贺健康教授、南开大学赵强教授、武汉大学阳晓宇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董谢平教授、江苏大学潘国庆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杨志禄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杜志云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边黎明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郑宗立副教授、香港大学杨伟国副教授、广东省医疗器械研究所黄德群高级工程师。



David Weitz



dragos


      除了大会特邀报告之外,本次会议还有40余篇EI论文(均将发表在procedia CIRP期刊上),20余篇摘要投稿分别以现场宣读和海报展示的方式按领域展示了研究者的主要成果,内容丰富,探讨氛围浓厚。


       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还在会务组的带领下,对高效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与指导。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