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第二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三): 四场新生团辅活动

2019年12月23日 18:05 

单 位: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11月16日、11月30日、12月18日及12月20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进行了面向2019级新生的四场团体辅导活动,主题分别为“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互联网+思维的探索”、“尽早做好班风规划”、“朋辈分享”。我院新生辅导员刘悦老师主持了4场活动,班主任高海峰老师、陆剑老师和助班师兄师姐们分批分期分主题参与到不同的活动中。
       在“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主题辅导中,刘悦老师带领同学们从之前提交的《我理想中的大学》中进行自我职业兴趣的探索,鼓励同学们适应大学从自己的兴趣着手,为自己的兴趣“做点事儿”。在“互联网+思维的探索”主题辅导中,高海峰老师和陆剑老师鼓励同学们加强技术学习,将专业兴趣与互联网思维融合起来,全面提升自我管理技能。“尽早做好班风规划”以19级建筑学2班为目标对象,梳理出整个班级的性格特点,鼓励该班骨干在取得心理情景剧校二等奖、“唱响中国梦,百歌颂中华”红歌演唱类主题活动推荐项目等成功的基础上,有重点有方向的培育适合班级性格的优良班风。朋辈分享主要在19级城乡规划2班进行,刘悦老师和助班沈根、刘美圻从班级管理的技巧、班委之间的合作模式、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实践经验等角度出发,帮助新生们尽早明确自己的价值追求,找到自己的加分项。
       刘悦老师主持的职业指导工作室的重要目标之一是帮助学生实现人职匹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工作室成员分别在大学城校区、龙洞校区和东风路校区的2019级新生中开展了相关的职业生涯指导活动。这些活动,既能帮助学生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又活跃了学校的就业创业文化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