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对话青春榜样,绽放热血年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榜样“云端”分享交流会

2020年05月22日 17:15 

单 位:信息工程学院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发挥青年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现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院于5月16日举办了“对话青春榜样,绽放热血年华”十佳榜样“云端”分享交流会,邀请十佳团员邱煜佳、十佳团干部吴庆捷、十佳团支部书记赵泽涛等三名青年学生榜样代表,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和人生感悟。学院团委书记张超老师和各年级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邱煜佳同学以“有力度地生长,有温度地传承”为主题,就如何学好专业基础课,做好大学规划进行分享,倡议大家做好时间管理,找到自己的定位,学会独立思考,定下一个大学为之奋斗的大目标,追求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吴庆捷同学以“担当团干使命,彰显青春本色”为主题,从一个学生骨干的成长经历做个人分享。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骨干,自身角色可能会变化,但始终不变的是服务学生的责任与初心,并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担当,勇挑责任,在工作中成长为有知、有志、有智的优秀青年。赵泽涛同学以“团结支部力量,做好基层建设”为主题,就如何做好基层团支部建设、激活支部活力分享了自己团支书工作的心得感悟。他觉得作为团支书要积极主动作为,始终做好榜样带头作用,头雁勤,群雁才能“春风一夜到衡阳”,要多与同学们交流,积极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其后,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与青年榜样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超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对三位青年榜样学生的精彩分享表示认可和肯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给青年的寄语为引言,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和嘱托,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希望同学们以榜样为标杆、学习榜样、争做榜样,不断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他强调,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也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和放飞梦想的地方,希望同学们以榜样分享会为契机,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勤奋踏实,厚积薄发,用勤奋和汗水写不悔的青春,成就最好的自己。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