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五届学术科技节之第四届大学生环境生态案例分析及公益设计校际联合赛圆满落幕

2020年06月03日 23:39 

单 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5月29日晚,第四届大学生环境案例分析及公益设计校际联合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主办,中大环院团委、广大环院团委和华师环院团学服务中心协办。比赛围绕“环保、循环利用、低碳减排”三大主题,帮助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本次大赛规模庞大,报名人数和队伍都创新高!赛事吸引了371名选手、87支队伍报名参赛,覆盖了33个不同专业!经过初赛“由案说理”和复赛“由理设计”选拔,八只队伍脱颖而出,出线决赛“真知灼见”!
  本次大赛的决赛由往届的线下开展改为了线上进行。华南师范大学郑刘春教授、学院杜青平教授、学院辅导员詹春耿老师以及团委书记张建岗老师作为嘉宾评委出席本次活动。此外,赛事组委会还向各校邀请了多名学生评委。
  决赛共分为五个环节:嘉宾评委介绍、队伍及比赛规则介绍、队伍展示及答辩、评委总结发言、公布比赛结果。八支队伍的选题类型大致分为六类:火灾、噪音污染、河流污染、大气污染、外卖餐盒问题、畜禽粪便污染。展示环节,各队伍结合PPT,以直播间、采访对话等多种形式对案例的背景、原因、同类型案例进行分析,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法和生态设计方案,绘声绘色地向我们展现他们的看法和思考。答辩环节,选手们从容自若、沉着冷静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通过老师们的点评,选手们意识到了各自作品的不足之处,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自己的作品开拓了思路。观众通过弹幕的鼓掌和点赞,表达了对选手们优异表现的认可。评委总结环节中,老师们指出,参与比赛主要是要享受参赛的过程,本次决赛队伍的水平都很高,PPT做成了课题的形式也相当不错!老师们也表达了对选手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能将在本次活动中的经验和收获,反馈到自己的生活中,希望大家以后也要保持这份热情。
  本次大赛设置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两名。一等奖由我校“案例有我队”获得,二等奖分别由中大“舟不系”和华师“Green World”获得,三等奖由华师“南八打鼠队”、“绝队”和我校“恭喜这个队”获得。另外,在复赛时我们还设置了最佳人气奖,该奖项由中大“舟不系”获得。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