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生物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2020年06月01日 23:41 

单 位:生物医药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在抗“疫”大背景下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思想价值观念,厚植家国情怀,2020年5月我院党委书记徐向东、执行院长赵肃清分别给2019级全体学生讲授了第一堂思政课。
  5月21日上午,徐向东通过腾讯课堂,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为题进行授课。课程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疫情爆发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沉着应对,坚持全国一盘棋,领导和指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控制疫情。同时,通过国内与国外的疫情防控情况对比,阐释了我国凝心聚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组织动员优势和文化优势。结合授课内容,徐向东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联、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5月28日上午,赵肃清通过腾讯会议,为同学们讲授思政课。赵肃清以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切入点,首先从专业知识角度解读新型冠状病毒及科学预防措施,随后从新冠疫情的国内外防控形势,强调科技是战胜疫情的重要武器,指出战疫情要创新医疗新技术,加强药物、医疗装备研发和临床救治相结合;战疫情要加快疫苗的研发,加快药物和疫苗研发,增强抗疫防疫硬核力量。突出了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及生物工程专业的意义与前景,激励我院学子夯实专业基础、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发挥学科力量,投身祖国建设事业中,勇于担负起时代重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奉献中成长,惜时笃学,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思政课后同学们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