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关于举办广东第十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第一轮通知

2020年10月19日 11:35 

单 位:材料与能源学院
全国高校及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全面推动大学生素质教育工作的进程,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和实践成才的热情,鼓励学生通过观察、分析、研判,结合所学的材料专业知识,研究出具有一定实际价值的创新性科学成果,促使学生成长为具有科研新意识、善于挖掘科研价值的创新型人才,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联合广东省各大高校定于2020年7月1日起举办广东第十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
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

指导单位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合作单位
广东省本科高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
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协办单位
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一、组织形式
  大赛设大赛组织委员会和大赛执行委员会。
  大赛组织委员会是竞赛的领导决策机构,负责对本届大赛进行全面指导和监督。
  大赛执行委员会在大赛组织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全面负责赛事的组织与管理并协调各方资源。
  大赛组织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共同组建以材料界知名专家为主体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开展评定工作并保障评判结果的公平、公正。
二、 项目要求
  可选“材料”包括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金属材料以及其他新型材料等。项目研究方向不限,比赛以项目的研究成果为评比对象,以其对材料科学做出的创新性发展贡献大小,或材料应用方面的实用性改进或创新程度为评比标准。
三、 范围与对象
  活动范围:
1.本届大赛采用分赛区制,共设有3个分赛区:
(1)高分子材料赛区(项目涉及有关高分子材料类型的研究即可);
由广东工业大学承办。
(2)无机非金属材料赛区(项目涉及有关无机非金属材料类型的研究即可);
由暨南大学承办。
(3)金属材料赛区(项目涉及有关金属材料类型的研究即可);
由华南农业大学承办。
2.本届大赛分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以参赛队伍中队员最高学历作为衡量标准(以2020年9月30日的学历层次为准)。
  活动对象:参赛对象为省内外在籍的全日制高等院校材料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 比赛规则
  作品要求
1.本大赛以研究成果的形式报名,力求有创新性,有实际意义,鼓励在实验室制作出成品;
2.不得抄袭,如发现有雷同作品,组织委员会查明属实,则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3.每个参赛队仅能提交一份作品;
比赛组队:
1.要求2至5人组队参赛,组员年级不限,每队需1名指导教师。
2.每人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各队独立研究创作。提倡跨年级、跨系组队。
  奖项设置:
特等奖2名,奖金10000元+证书
一等奖4名,奖金5000元+证书
二等奖14名,奖金2000元+证书
三等奖若干名,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证书
实验经费由参赛队伍承担

五、 比赛流程
  报名时间:2020年7月10日-10月31日
  公共邮箱:gdut_clcx@163.com(密码gdut-cl)可下载通知和报名表(也可在QQ咨询群下载通知和报名表)
  广东第十届材料创新大赛QQ咨询群:854621958

  赛区执委会工作邮箱:
  高分子材料赛区      1528803303@qq.com
  无机非金属材料赛区  971178798@qq.com
  金属材料赛区        scau_clcx@163.com
         
  组队报名:
  2020年7月10日-10月31日填写电子版报名表(报名表请登录公共邮箱下载填写,并10月31日前统一发送到对应赛区执委会工作邮箱。大赛执委会将于11月1日至7日对报名表进行整理)。
文件名称统一为:学校+学院+队名+报名表(例如:广工材料A队报名表)。
  提交作品报告书:
  2020年7月10日-10月31日为报名队伍完成作品报告书并提交的时间,作品报告书模板可登录公共邮箱下载,并统一发送到对应赛区执委会工作邮箱(作品报告书的“资格认定”及“指导教师意见”一栏需要相关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扫描,插入到报告书中对应的位置,一起发送)。获奖证明、专利证明、论文等材料请一并发送。大赛执委会将于11月1日至7日对作品报告书进行整理。
文件名称统一为:学校+学院+队名+作品报告书(例如:广工材料A队作品报告书)。
(三)初赛:
  11月8日—11月16日由评审委员会专家进行书面评审,评选出进入分赛区决赛的队伍。
  11月20日前将公布进入分赛区决赛名单,并通知参赛队伍。
(四)提交分赛区决赛作品:
  11月21日-12月1日可提交作品(含作品报告书及现场展示PPT(电子杂志)及实验记录)。该作品同时作为分赛区决赛和总决赛参赛作品,请慎重对待。
  作品报告书可登录公共邮箱下载填写,并统一发送到对应赛区执委会工作邮箱。
  文件名称统一为:学校+学院+队名+作品报告
  学校+学院+队名+PPT(电子杂志)
  学校+学院+队名+实验记录
  (例如:广工材料A队结题报告)。
(五)广东第十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于12月上旬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
  注意:开幕式只需高分子材料赛区选手参与。
(六)分赛区决赛:
  12月上旬为分赛区决赛举办时间。分赛区决赛采取PPT展示&评委问答两个环节,参赛队伍需要展示研究成果以及实验过程等,最终将从各赛区产生若干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分赛区决赛的相关事宜由各分赛点的承办院校负责。
(七)总决赛及闭幕式:
  12月上旬将在广州市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总决赛,赛前将以抽签的形式决定参赛队伍的答辩顺序,然后进行各队伍的展示与答辩。每支队伍的展示采取PPT展示&评委问答两个环节,参赛队伍需要展示研究成果以及实验过程等。评委将根据组委会的统分结果进行讨论,最终评出特、一、二、三等奖。12月上旬举行闭幕式,闭幕式上将公布获奖名单及颁奖。
  注意:
  1.若1人同时参与多个组队,则该参赛选手所在的全部队伍取消参赛资格;
  2.没有上交申报书或赛程中没有按时递交相关材料的队伍视为弃权处理;

六、 其他事项
  1.本届大赛不收取报名费及参赛费,实验和比赛费用由各参赛队伍自理。
  2.有关大赛的具体事项,由大赛执委会负责通知。
  3.此参赛须知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织委员会所有。

七、 大赛执委会联系方式
  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长兴路 363 号大院广东省新材料研究所办公大楼三楼
联系人:汪涛
邮箱:gdclxh@gdinm.com
电话:020-61086288
传真:020-37238531
邮编:510650

  广东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及总决赛)赛区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广东工业大学工学三号馆 213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姚鸿鹄、杨诗琪
邮箱:1528803303@qq.com
电话:020-39322579
传真:020-39322571
邮编:510006

  暨南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赛区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东855号暨南大学番禺校区F1栋化学与材料
学院学工办
联系人:张瑞
邮箱:971178798@qq.com
电话:15045246197
传真:020-37336642
邮编:511443

  华南农业大学(金属材料)赛区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317办公室
联系人:刘彦祺
邮箱:scau_clcx@163.com
电话:020-87344805
邮编: 510642
附件.rar
                                       

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
2020年7月16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