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四届“ASM杯”电子与光电创意设计大赛圆满举办

2020年10月28日 18:30 

单 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为引导教师在教学中更加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协作精神,提高学生对电子线路设计、电子装置制作、光电专业实践应用创新的综合能力,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的第四届“ASM杯”电子与光电创意设计大赛决赛于10月24日在实验四号楼鸣锣开赛。学院执行院长赵韦人老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蒙自明老师、副主任吴浩怡老师,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陈静老师,何榕礼老师以及大学物理部金亚洪老师出席本次决赛并担任评委和颁奖嘉宾。
     此次竞赛从初赛近6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20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题目分为24W太阳能充电器组、智能红绿灯控制系统和足球射门机器人三个类别。分笔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笔试考察学生电子技术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实际操作旨在考察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比赛评审过程中,各个参赛队针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PPT答辩和实物展示。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展示,从作品的创新性、功能性以及实践应用等方面进行提问,选手一一作答。

     下午4点,比赛颁奖典礼在选手们的欢声笑语中落幕。“电子设计竞赛使我领略了学习与科研的乐趣。学习电子设计的过程,付出的是辛苦,收获的是快乐。电子设计竞赛也赋予了我更多的自信与坚强。让我充分地了解了自己,认识到自己的实力和不足。我们不仅要学习牢靠的基础知识,学会实践操作,也要善于实验、记录和表达。”物理学院许俊铎同学说。本次大赛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学习生活和校园文化,为学生提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为拓展思维、增强技能和提升团队精神提供平台。同时为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和全国光电创意大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ASM杯“由ASM集团赞助自2016年举办电子设计竞赛吸引全校近300支参赛队伍参赛,报名学生人数近千人。集团每年也邀请获得本届竞赛本科组“ASM杯”决赛前十支队伍参赛学生前往香港研发总部,参观并体验最先进的产品与最前沿的创新技术。在竞赛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和队伍,ASM集团也将提供额外的实习机会,帮助其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为未来的研究深造或是投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经过四年的校企合作以及专业和市场的深入融合,”ASM杯“已经成目前学校规模较大、参赛范围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科大学生的电子和光电应用设计竞赛。未来,ASM集团还将继续与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包括在未来全面支持将”ASM杯“打造成全省富有影响力的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帮助大学生提升创新意识和设计能力。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