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机电工程学院第八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27日 20:15 

单 位: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25日晚,机电工程学院第八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大学城一号大课室隆重召开。学校团委书记许泽浩、学院党委书记唐建伟、党委副书记沈彬,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晓莹同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杨大鹏同学,以及兄弟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秘书长和研究生会秘书长等出席参与本次大会。学院团员代表、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共计323人参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吴静婷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中奏响会议第一项议程。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唐建伟发表讲话,他肯定了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四年来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结合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和素质教育全面推进的新形势提出了几点新期望:1.筑牢理想信念,用真理之光指引青春之路;2.弘扬爱国主义,用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3.注重全面发展,用勤奋之行提升成才之能。唐书记强调:“机电人要有机电人的气质,机电人要敢于、善于承担大任,希望同学们沿着党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在实现现代化强国、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进程中书写更加美好的青春篇章。”
   
      学校团委书记许泽浩向大会致辞。许泽浩老师赞扬机电工程学院团学研组织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并开展了紧扣时代特征、具有机电特色、契合学生特点的学生活动,用实际行动促进校风学风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成绩卓著。随后,许泽浩书记和青年代表们交流了几点感受:1.厚植爱国情怀,增强责任担当;2.团结引领青年,服务学生成长;3.勇于自我革命,坚持推进改革;4.锤炼专业本领,争做时代青年。勉励青年学子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随后,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晓莹同学和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杨大鹏同学也为本次大会致辞,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紧接着,学院第七届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梁子健同学、学生会主席黄莹和研究生会代表向兴鑫同学分别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回顾和总结了过去四年所取得成绩和经验,分析了新时代团学研工作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接下来学工重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紧扣时代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勇于自我革命,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实现学校培养目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彬对四年来的团学研工作报告进行总结发言,并在投票环节强调了选票的神圣性和严肃性,希望代表们投票时充分考虑候选人们的思想领导力、服务力、管理力。综合、谨慎考虑,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为学生们更幸福的生活提供更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