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艺路青春,携笔从戎——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退伍大学生座谈会 暨2021年征兵动员大会

2020年12月24日 13:24 

单 位:艺术与设计学院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鼓励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我院12月18日上午在东风路学生社区思政+园召开退伍大学生交流暨2021年征兵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琼辉、学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王方、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可峰、学校武装部军事教育科张家辉老师、东风路校区保卫办公室徐维老师,年级辅导员代表、20名退伍在校学生和意向入伍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可峰副书记对我院过去8年征兵工作进行汇报,安排了学院2021年征兵工作。指出我院主要通过入伍前精准摸查、提前培育;入伍时“五个一”关心关怀、紧密对接;退伍返校后个性化、订单式培养;退伍毕业后发光发热、服务社会,形成入伍学生良性闭环培养格局,举全院之力做到学生入伍时被尊重,退伍后被关心。接下来我院征兵重点工作:一是开展入伍学生入党专项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引导入伍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做大意向参军入伍群体“蛋糕”,形成有人可挑、有兵可选局面。三是做大毕业生参军入伍“盘子”,引导低年级学生逐步向大四毕业参军入伍转变。
  与会退伍在校大学生结合军营经历和在校学习实际,分享了自身体悟,反响热烈。巫星佐,现任2020级设计学类7班班长,原武警北京总队战士,荣获2020年“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巫星佐说,第一要“有灵魂”,身为一名军人要始终心系国家,把一家不圆万家圆的信念铭记于心;第二要“有血性”,四个月新兵淬炼,炼出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军人胆魄;第三要“有本事”,不断提高身体素质,不拖后腿不做炮灰,发挥一技之长;第四要“有品德”,主动向部队里优秀战士学习,先做人后做事。
  王梓丞,2019级表演1班,曾服役于中部战区“铁军”,2020年4月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参加演习获得优秀个人,2020年7月参加首届“铁军杯”军事体育运动会获得个人单项第一名。他认为,部队不需要弱者,军人就是为战争而生。部队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是战士前进的动力。回到学校,要立足岗位建功,永葆军人本色。只有克服惰性,战胜恐惧,才能够获得长足进步,活出精彩人生。
  王方副部长充分肯定我院征兵工作所取得阶段性成果,指出大学生征兵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有力举措,要精准谋划、精准动员、精准服务,切实讲好征兵政策、做好征兵服务,为完成明年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张家辉老师和徐维老师分别从学校激励政策、政审体检等方面进一步讲解,6名已确定2021年报名入伍大四毕业生表示收获满满。
  最后,刘琼辉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各部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指导我院工作,并肯定了学院入伍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退伍大学生要发挥部队优良作风,做到退伍不褪色,号召广大在校生积极报名应征入伍,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专业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协调各方力量,凝心聚力,全院出击,订单式培养入伍人才。通过强化退伍不褪色,强化相互交流、强化朋辈带动、强化尖兵培养等举措,不断擦亮艺术退伍大学生名片,奋力实现强军梦。(文图/吴刚)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