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生物医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01月06日 23:20 

单 位:生物医药学院
  1月5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南楼201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主持。
  中心组成员结合学院发展及分管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讨论。
  徐向东强调要在认真学习中深刻领会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他认为本次党代会是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经验,确立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明确了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学院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学校的奋斗目标及重点任务,要从理论学习、支部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要从专业及学位点建设、人才引进的规划配置、医工结合的主动协同、创新驱动、议事决策机制的科学运行、学院文化的特色凝练等多方面系统谋划学院长足发展。
  张智具体谈了如何落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想法,他认为人才培养要和产业需求紧密结合,在课程建设中聚焦湾区医疗器械、健康医疗大数据、健康服务等领域需求,协同兄弟学院,促进“新工科”“新医科”落地;建议试行导师制,逐步建立本硕博贯通式人才培养机制。
  郑杰从现有专业发展的平衡性、新增专业的突破性出发,提出应在新工科背景下加强制药工程专业智能化方向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探索,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推动生物工程专业进一步发展,协同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加速推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完善师资建设、课程设置、机制保障。
  卢宇靖围绕学院的科研与社会服务、人才队伍与团队特色凝练、人才培养三方面分享学习体会,他认为应把握学校医工结合发展机会,搭建与省二院的合作平台,整合资源,从临床需求、基础研究临床转化两个维度开展跨学科研究,突显工程特色,科学研究反哺人才培养。
  赵昱谈到作为一名一线党员教师通过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备受鼓舞,这是不仅是学校学院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更是全体教师发展机遇,学院可优化现有人才布局,提供导向性政策扶持,为教师提供合作交流环境,提高创新驱动力。
  赵肃清分析了学院学位点建设的重点难点、预判人才引进情况,提出疫情后国际合作交流发展想法,强调要继续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希望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争取在博士点申报中有突破,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带动教学和科研的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徐向东最后总结发言,希望学院党委委员继续带头学深入学,增强大局观,切实推动学院改革发展,联系学院发展任务和实际,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任务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真正落实到实处。


文/图:柯晴瑾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