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并顺利通过2021年设计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

2021年12月12日 00:18 

单 位: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1年12月8日,我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设计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工作。本次评审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凌继尧担任校外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有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艺术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夏燕靖,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王伟教授,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副主任王方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刘子川教授。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省外专家无法现场出席本次评审会议,所以评审会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上午9点半,王方良教授和刘子川教授两位校外专家在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王娟教授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本学位点的实验室、设计工场、大师工作室以及浩泽莱德设计博物馆、库卡波罗艺术馆等教学、科研场地。
人因工程实验室张晓晨老师在为校外专家演示康养设计项目
校外专家正在设计工场观看设计学研究生的现场操作
校外专家在CAVE虚拟仿真测试体验中心考察
校外专家参观浩泽莱德设计博物馆
  现场考察结束后,两位校外专家与本学位点的师生代表举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我院设计学硕士研究生的人才培养方案、方向特色、课程教学过程和管理、开题、中期检查、毕业考核要求、学位论文答辩及学生就业等情况。
师生座谈会现场
  下午两点,在学院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校外专家评审会,除了王方良教授、刘子川教授两位现场参会专家外,评审组专家凌继尧教授、夏燕靖教授、王伟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室线上参会。我院参会人员包括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位评议组成员、MFA学术组成员、各系主任和学科办成员等。
校外专家评审会现场

部分专家以线上的方式远程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刘琼辉首先表达了对到会各位专家的感谢,希望专家们为我院设计学的学科建设传经送宝。接着由校外专家组组长凌继尧教授发言,他表示我院在本次评审的前期准备中较为充分,期待设计学学位授权点能够展示出广东工业大学的办学水平与特色优势。
学院党委书记刘琼辉致辞
  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张晓刚教授就设计学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他着重介绍了我院设计学学位授权点的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并结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要素的关键指标,分别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等方面全面汇报了我院设计学学位点的建设情况。
副院长张晓刚汇报学位点建设情况
  汇报结束后,校外评审组专家就设计学学位点的特色方向、研究生论文发表、师资队伍构成等问题发表看法,同与会人员就学位点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校外专家提问
  最后,经校外专家组全体成员的闭门讨论,一致同意我院设计学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面对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专家组对本学位点也提出了更高期望,认为广东工业大学设计学学位授权点应继续保持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位领先的优势,进一步探索凝练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学科特色方向,加大科研投入与人才引进力度、强化二级学科博士点的品牌宣传和对学位点的支撑引领作用,砥砺前行,向更高发展目标昂首阔步迈进。
  至此,本次我校设计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