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首期辅导员专题网络培训班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6年05月23日 13:50 

各学院:
  根据《关于举办首期辅导员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安排,经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我校首期辅导员专题网络培训拟于近期启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5月24日至8月30日
  二、培训对象
  各学院推荐报送人员(名单见附件)。
  三、培训任务及具体要求
  培训任务包括以下三个环节:课程学习、成果撰写、结业考试。
  (一)课程学习及学时
  必修课: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40学时(45分钟/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必修课将根据相关要求,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统一打入必修课表供学员学习。(注:学员学习必修课操作流程详见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首页“平台操作手册”栏目,地址:http://www.enaea.edu.cn/help/v1/index.htm
  (二)成果撰写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1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培训成果。
  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要求2000字左右。
  (三)结业考试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结束40学时的课程学习后,在“我的课堂”——“在线考试”参加结业考试,通过考试后获得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颁发的“学时证明”。
  (四)考核认证
  1.考核环节
  完成必修课40学时、撰写学习心得1篇、通过结业考试。
  2.认证形式
  参加本次专题网络培训班的学员,须完成所有必修课40总学时并通过在线考试,所学学时可计入2016年继续教育学时。
  四、学员学习时间进度安排

  五、培训要求
  1.辅导员培训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将专题网络培训作为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重要路径,督促辅导员按时按要求参加培训并为辅导员参加网络培训创造条件。
  2.此次培训采取网上自主学习的方式,各参训人员要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完成培训计划规定的学习任务,确保培训效果。无特殊原因不按时间安排完成网络培训任务的,学生处将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
  六、不详之处,请与学生处思教科联系。
  联系人:王新伟、郭娟娟 联系电话:39322615

  附件:
  1.广东工业大学首期辅导员专题网络培训班人员名单及学习卡信息
  2.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学员操作手册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5月23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