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二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活动通知

2017年05月31日 09:59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文件精神,加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总结推广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经验,全面展示广东省大学生优秀网络文化成果和网络育人成效,省教育厅决定举办第二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现结合工作实际,就我校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强化网络育人功能,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促进新媒体新技术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深度应用,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主题
  传播青春正能量,营造网上精神家园
  三、展示内容
  第二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共设动漫作品、微视频作品、公益广告作品、网文作品、设计作品等五项展示活动。
  (一)“粤易色彩”——动漫作品展示活动;
  (二)“粤易缩影”——微视频作品展示活动;
  (三)“粤易公益”——公益广告作品展示活动;
  (四)“粤易美文”——网文作品展示活动;
  (五)“粤易文化”——设计作品展示活动;
  各活动项目参展对象、成果要求等详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届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将展示活动作为总结、宣传和推广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经验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原则上每项展示活动每个学院至少要报1项作品。
  (二)各学院要结合展示活动,积极探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途径和方法,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联网上线,丰富网络文化建设内容,引导支持学生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全方位、多视角展示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成果。
  (三)参展作品须为学生原创,且独立完成,明确无知识产权纠纷,严禁抄袭他人作品。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享有包括但不限于书籍、报刊、杂志、影视、网络等相关媒体出版、发表的著作使用权。
  (四)请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报送作品。各学院推荐参赛作品材料(包括活动申报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参赛作品光盘)请于7月3日前报送至学生处思教科,电子版同时发送至思教科邮箱xscsjk@gdut.edu.cn。各项参赛作品经学校择优推荐后统一报送。
  五、奖项设置
  学校将对各展示活动设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并遴选部分优秀成果进行现场展示,同时推荐参加第二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
  联系人:王新伟、郭娟娟 联系电话:39322615

  附件:
  1.“粤易色彩”——动漫作品展示活动方案
  2.“粤易缩影”——微视频作品展示活动方案
  3.“粤易公益”——公益广告作品展示活动方案
  4.“粤易美文”——网文作品展示活动方案
  5.“粤易文化”——设计作品展示活动方案
  以上方案请点击附件下载

                     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5月31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