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8届毕业生创业培训班报名通知

2017年09月06日 01:23 

单 位: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为了提高学生的创业能力,更好的扶持学生创业,根据《关于运用省就业专项资金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粤财社[2013]103号)的文件精神,就业指导中心计划面向2018届毕业生开设免费的SYB创业培训班,为了做好本次培训班的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广东工业大学2018届应届毕业生(含研究生)
  二、培训计划(根据自己情况安排,培训时间选择可单选也可多选,学校统一整理)

  课程共计10天,集中授课7-8天,主题交流及指导2-3天(另行安排)。
  三、培训内容
  1.创业意识教育(创业理念、创业案例剖析、创业环境与政策)
  2.创业实务培训(创业机会的发现、市场评估、政策法规、市场营销、经营管理、财务核算、创业计划书编写)
  3.基于“互联网+”  、“物联网+”、智能硬件等行业的创业知识与技能培训(与行业专家交流、与相关创业者交流、参观企业或机构)
  详细的培训计划见附件
  四、报名条件
  1.报名学生必须为2018届应届毕业生,学生对创业感兴趣或有创业意向或正在创业,希望通过培训增加创业知识、提升创业能力,确保开课期间能全程参加培训。
  2.没有参加过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
  注意: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只能二选一(这意味着参加了本次创业培训,就不再享受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
  五、报名时间
  2017年9月6日—2017年9月22日
  所有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加报名咨询QQ群:551030188
  六、培训班宣讲会
  为了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创业培训的作用,同时知悉创业培训期间,学员在纪律和考勤方面的注意事项,学校将于2017年9月12日(周二)下午14:30在大学城校园教6-102开展创业培训的宣讲会,请有意愿参加的同学们依时参加。
  七、报名流程
  1.学院指定负责老师: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做好政策解读与宣传发动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培训组织宣传工作,填写报送《广东工业大学2017年创业培训工作学院负责老师信息表》(附件2),便于后续工作对接跟进。
  2.学生报名:符合条件、有意向参加培训的同学填写《SYB创业培训班报名信息表》和《创业培训学员入学情况登记表》(见附件3、4)两份表格(开班班次选择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单选或者多选,学校统一汇总整理),打包后文件命名“姓名+学号+联系方式+班次”,发送至学院负责老师统一汇总。
  3.以学院为单位,汇总收集整理本学院报名参加创业培训的学生材料(信息表+登记表),并附学院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5)、负责老师信息表,9月22日前统一打包后文件命名为:“**学院创业培训报名汇总”发送至邮箱:
gdutjyzdb@163.com
  4.学员筛选:根据发送电子版资料,审核学生报名资格,通过审核视为报名成功,审核结果将于9月28日前直接以邮件形式通知学生个人。
  5.确定参加培训:如开班成功,确定培训班的具体时间及安排后,邮件通知学生。
  根据培训班的要求,为保证课程开设实际需要和培训质量,每个班级人数限制为30人,请有意向的2018届毕业生抓紧时间报名。
  八、培训费用
  免费(创业培训费用为1000元/人,获得培训合格证书后由政府全额补贴培训费用)
  九、证书核发
  创业培训班学员学习完所有课程,并参加统一的创业计划书答辩,合格者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本年度参加培训所产生的科技创新型项目,经校内评审小组考核通过的,可直接入驻学校创业孵化基地开展为期半年的项目孵化,优先提供场地、指导等孵化服务,优先办理校内外创业优惠政策。
  十、有关要求
  这是提高学生的创业能力,更好的扶持学生创业的一个良好契机,请各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学生报名参加。培训期间,学员应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出勤率必须达到90%以上,保证参加统一的创业计划书答辩。

  咨询联系方式:39322612   陈老师  39342819  林老师

  附件:1、SYB创业培训简介及培训计划
     2、《创业培训工作学院负责老师信息表》
     3、《SYB创业培训班报名信息表》
     4、《创业培训学员入学情况登记表》
     5、《创业培训班学院报名信息汇总表》
  
以上附件点击打包下载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9月6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