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评价的通知

2017年09月29日 00:56 

各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调动各学院学生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新时期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现对全校各学院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和学工干部进行评价。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根据《广东工业大学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考评实施办法》(广工大党字﹝2015﹞24号)、《广东工业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广工大党字﹝2015﹞25号)和《广东工业大学教师担任学生班主任(班导师)暂行办法》(广工大党字﹝2015﹞14号)等文件精神,通过客观评价各学院学生工作和学工干部,逐步构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良性循环机制,充分发挥其鉴定、激励和导向作用,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评价领导小组,由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任组长,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组织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部处其他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为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学生工作部(处),具体统筹安排学生工作评价的组织实施。
  三、评价实施时间
  9月至11月
  四、评价范围
  (一)内容范围
  1.《广东工业大学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考评实施办法》中评价体系各项指标,包括学生工作机制设置及队伍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奖学助学、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团建、校园文化、创新实践、社会实践等10项内容。
  2.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
  (二)时间范围
  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
  五、工作安排
  (一)第一阶段(9月29日至10月31日):初评
  1.各学院对照《广东工业大学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考评实施办法》中评价体系进行自测自评,填写《广东工业大学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评价自评表》(附件2);
  2.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对照《广东工业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和《广东工业大学班主任(班导师)管理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对个人绩效情况进行统计,填写《广东工业大学学工干部个人绩效情况统计表》(见附件5,包括表1和表2),并在学院范围内予以公示,公示模板见附件8。公示无异议后,填写《广东工业大学学工干部个人绩效情况汇总表》(附件9)。
  3.上述自评表、统计表、汇总表和个人绩效公示照片请各学院加盖公章后于10月31日前报送至学生处思教科,电子版同时发送至思教科邮箱xscsjk@gdut.edu.cn。需要学院提供的支撑材料和个人绩效的支撑材料请一并报送,所有支撑材料均须以电子版形式报送。提交支撑材料模板见附件3(附件4)、附件6、附件7。
  (二)第二阶段(11月1日至7日):复评
  学生处、校团委、组织部结合日常工作记录和各学院自评情况分别对《广东工业大学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考评实施办法》中相应模块进行复评打分。须前往学院查看并核实支撑资料的,由相应版块负责的部门与学院联系前往。
  (三)第三阶段(11月8日至10日):反馈
  学生处汇总评价体系中各模块复评分数统一向学院反馈,有异议之处届时和相应模块负责老师直接沟通核实。具体负责老师及联系方式另行通知。
  (四)第四阶段(11月上旬):评比交流
  拟定于11月上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在大学城校园举行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评比交流会,由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PPT形式作总结展示,时长控制在8分钟以内。
  (五)第五阶段(11月中旬):统计结果与表彰奖励
  2016-2017学年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评价结果根据学院初评、复评和评比交流等环节得分计算得出,个人得分根据《广东工业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和《广东工业大学教师担任学生班主任(班导师)暂行办法》有关说明计算得出。学校对学生工作评价成绩突出的学院和个人给予奖励,颁发牌匾、证书和奖金。
  六、工作要求
  (一)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评价既是常态性的工作检查,也是推动各学院学生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事求是,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学年各项材料报送,确保评价工作按时完成。
  (二)为确保各类评价材料提交及时、规范和完整,请各学院指定1名辅导员具体负责学生工作评价材料的汇总、整理和报送工作,负责辅导员的姓名请于10月10日前报学生处思教科。
  (三)各学院要以此次学生工作评价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自身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进一步筑牢学生工作教育管理育人基础,不断凝练学生工作特色,努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设。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学生处   王新伟  39322615
      校团委   董 誉  39324509
      组织部   汤 猛   39322626

  附件:1.相关规章制度
     2.广东工业大学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评价自评表
     3.XX学院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评价支撑材料模板
     4.就业创业模块材料提交具体说明
     5.广东工业大学学工干部个人绩效情况统计表
     6.个人绩效支撑材料模板(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用)
     7.个人绩效支撑材料模板(班主任用)
     8.学工干部个人绩效公示模板
     9.广东工业大学学工干部个人绩效情况汇总表
     10.2016-2017学年各学院学生违纪情况统计表
  
以上附件请点击打包下载

                      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评价领导小组
                       2017年9月29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