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通知

2019年03月21日 20:47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将于2019年3月--6月举行,大赛旨在通过职业规划大赛的形式,在高校中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领和示范职业规划实践,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与能力,唤醒大学生的学业生涯管理与就业自助意识,从而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充分的就业创业。
  根据大赛通知精神和具体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生职业规划与指导的热潮,切实提升我校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定于2019年3月—4月举办省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组织工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生涯,点亮梦想
  二、活动组织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承办:艺术与设计学院
  三、大赛时间:
  2019年3月—4月
  四、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赛。职业规划目标为创业的选手可以参赛,但重点考察规划思路与实践体验,而非以创业计划书为评比标的。
  五、参赛方式
  参赛学生可通过大赛公众号“大学生就业在线”“大学生就业指导”或网站“大学生就业在线”(www.gradjob.com.cn)报名参赛。参赛学生需要根据报名系统的提示完善信息并提交相关资料。
  六、参赛内容及要求
  大赛作品以近期目标规划为主,即大学学业生涯规划和毕业后3年内的职业生涯规划。
  书面作品需包含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立、计划实施与反馈修正5个方面的完整内容。其中:自我认知部分,不指定职业测评系统,推荐使用教育部全国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学职平台(http://xz.chsi.com.cn);职业认知部分,除作品中简述概况外,选手需另附《职业探索报告》;目标确定部分,需运用科学的决策方法予以合理定位; 计划实施部分,应突出大学期间专业知识学习、职业技能提高的方案设计及可行性分析,并注重对各种资源(如知识资源、人脉资源、资金资源等)的积累方式和途径;反馈修正部分,应有合理的备选方案、分析及实施计划。
  七、工作日程
  大赛组织工作分为赛事宣传及指导、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决赛培训、学校决赛四个阶段。

  八、赛事形式
  初赛:各学院自行组织,比赛内容、比赛环节和评审方式由学院自行决定,但应遵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复赛:职业生涯规划书评审(50%),生涯规划阐述(30%),评委提问(20%)
  决赛:职业生涯规划书评审(30%),生涯展示(PPT)(40%),情景模拟(30%)
  九、奖项设置

  十、其他说明
  1、职业规划设计书格式要求: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必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院系、年级、专业、班级、学号、指导教师(限1人)、联系电话、手机、电子邮件地址。本次比赛不指定生涯规划设计书模板,可自行设计。
  2、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如发现获奖作品有抄袭、盗用、侵犯他人著作权利,或有违法、作弊、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等不良手段的,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且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3、根据省赛规定,晋级省初赛的名额分配方案由各高校报名人数与作品提交数量所占比例确定,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认真组织,积极发动学生参与此次赛事,各学院就业联络员负责本次比赛各项工作的联系、推进和组织。
  4、本届比赛的具体事项、通知、进程及赛果等,请密切留意广东工业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job.gdut.edu.cn)及“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平台
  十一、大赛咨询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陈老师、范老师  39322612
  艺术与设计学院:杨老师  37627113
  学生联系人:陆同学 15521261896 林同学 13168819246 石同学 18402001840
  咨询QQ群:853124353
  各学院就业创业骨干导师名单: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9年3月21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