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主题教育项目评比活动的通知

2019年04月08日 08:38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为科学有效运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高校青年学生,强化青年学生政治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识时代使命、担当时代使命,按照《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主题教育项目大赛的通知》(粤教工委思函〔2019〕号)要求,决定面向全校开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主题教育项目评比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主题教育项目评比活动,推动各学院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强化青年学生政治思想引领,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自觉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二、活动主题
  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三、项目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4月15日
  四、活动参加对象
  全校教师,本科学生、研究生。评比活动以团队为参赛对象,其中主创团队不多于 6 人(含牵头负责人 1 名),参与成员不限。
  五、活动评比项目
  围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主题,面向学生设计教育项目。项目要求如下:
  (一)内容要求
  项目要围绕以下内容进行设计并组织实施。
  1.教育学生认识到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理论品格,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历史,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认识到要结合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来认识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实践马克思主义。
  2.教育学生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逻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新时代青年学生使命担当(实践逻辑)具有内在统一性,认识到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要求新作为,认识到当代青年学生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新的时代背景和实践条件下创立并不断发展的,是当今时代最现实、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与之相对应的青年学生使命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二)形式要求
  项目要紧密联系学生的专业、专长、兴趣爱好等实际,科学统筹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等教育资源,统筹基层党组织、团组织、学生组织等教育力量,灵活采用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网络等教育途径,对学生开展行之有效的教育。要采取学生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形式,最大限度激发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学生亲自动手、亲身参与、得到切身体验,形成真切认识。
  六、工作要求
  (一)请各学院加大动员宣传,精心策划组织,调动更多老师与学生的参与积极性与创造性,将开展好该项活动作为加强高校青年学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思想引领的重要内容。
  (二)有意参加的团队请于4月15日下午16:30前将参赛项目信息表(附件1)电子版报送学工处思教科邮箱:xscsjk@gdut.edu.cn。学校组织相关专家评审后推荐优秀项目2项参加全省复赛。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4月8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